2016年crv排量多少(15年crv多大排量)

我是第一个吃螃蟹,买了CRV车的人,2005年5月,我卖掉了桑塔纳2000车,想换部雅阁车,经不住4S店的营销,试驾了CRV车,感觉还是可以的。2005年,CRV第一次进入中国,东风本田引进日本CRV车的整车零配件,在武汉组装了第一批CRV车。我是26.2万买了2.4排量,四驱豪华版CRV,经过一番辛苦的砍价,4S店送了上车脚踏板,前保险杠,大轮眉,雨挡,3M车膜,底盘装甲和一个车载冰箱,总价值大约2万元左右。当时的感觉CRV车方方正正车型比较大,车屁股也方方正正的大屁股,背着一个小书包,远远望过去有点像丰田霸道的感觉。

用26.2万也就是买雅阁2.4顶级版的价钱,受当时欧美影响,我认为城市SUV是一种潮流,迟早会进到中国。到车管所上牌时,车管所也不认识SUV车,所以上了个小型客车的行驶证。果然,2006年以后CRV车大火大热到了第五代,并且衍生出XRV和URV车型。

CRV用车16年总的感受是,1,CRV是一部家用的奶爸、奶妈车,车的空间够大,车尾箱够大,每次去云贵川自驾游回来时,都装满了桶装矿泉水,茶油,米,水果和土特产,能装的东西总共有一吨多重。曾经搬过400多升的2.1米高三门冰箱,装过2米长的床、装过整套的桌椅、是搬家的好助手。

2,省油,高速巡航定速在90—100公里最省油,大约7升油左右,市区内一般9—10升,而且能加92号汽油和92号乙醇汽油,是自驾边远山区农村,不挑食的耐糙车。

3,通过性还不错,CRV车走过雨天路,雪地路,田间小路,山间小路,山石烂路,上马路牙子等都能顺风顺水,CRV的适时四驱还是比较给力的。

4,故障率还是比较低的,除了每年年审时要换的汽车易耗件外,基本没有大故障。用车10年后,换了一次发动机的所以塑料件和正时皮带,基本没有大故障。CRV车维修的零整比还是比较低的,现在的CRV零件基本是国产化了,正品的零件在网上购物都性价比高。

5,CRV车还是皮实耐糙的,曾经和汉兰达车相碰,我的车前保险杠变形,车头一点事都没有,而汉兰达前车门深凹进去。也曾经被车追尾,我的车后保险杠挡板变形,车尾没有变形,而追尾的车头盖变形了。

CRV的缺点还是比较大的,车漆薄,车皮薄,车噪,风噪,轮噪比较大,CRV车和RAV4、逍虎、欧蓝德、森林人等日本SUV车都是一个档次的,都是典型的家用奶爸买菜车,如果不能接受这些缺点,就要升级去买BBA的豪华车了。

最后,我不是为东本卖广告的,也不是CRV的水军,我就感觉CRV车被中国人喜欢,就是中国的人均GDP在10000美元左右时,是中国人民小康生活的象征。未来中国的人均GDP超过10000美元以上时,就要求CRV车要有雷克萨斯车或讴歌车的品质了,否则CRV车就没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