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朗逸14T一档挂二档转速多少(朗逸14t档位介绍)

时间回到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而2008年的汽车界,有一辆销量神车正式诞生,那就是上汽大众朗逸。虽然朗逸是上汽大众专为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但是这并不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这款大众在中国特供车的热情。2008年上市首年累计年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截至2018年4月,经历了两次换代的朗逸累计售出近314万辆。

时隔十年,这款中国特供车终于迎来了第三次全新换代车型,那就是采用了大众MQB平台的全新一代朗逸。随着全新一代朗逸在北京车展的亮相,相信人们对它全新的外观以及内饰都记忆犹新,而对于还未上市的全新一代朗逸的日常驾驶体验表现如何,让我们随着这次的试驾体验之旅一起来探个究竟。此次试驾活动,汽车头条App试驾到的是全新一代朗逸1.4T高配车型。

颜值在线,符合国人审美

要说谁最了解中国消费者,十年总销量近314万辆的朗逸最有发言权,在德国品质的基础上加上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让朗逸一度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将大众全新的全球设计理念与中国消费者需求相结合的全新一代朗逸,绝对符合国人的胃口。

内饰还是那个熟悉的“大众”风格

全新一代朗逸在内饰设计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改变,虽然依旧是那熟悉的“大众”味,但是在质感以及时尚度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提升。

动力迎合市场需求

全新一代朗逸有1.5L和1.4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全新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EA211高功版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2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次试驾的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满足日常代步使用之余,还能带来一些小激情。

虽然全新一代朗逸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但是受限于定位,在悬架方面没有太大变化,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的非独立悬架结构,而且扭力梁采用了打孔减重的设计。

在舒适性方面,后扭力梁结构的底盘调节较为不错,车辆对颠簸路面的处理也非常到位,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乘坐舒适度。在过减速带时,受限于其结构特性,尾部晃动较为明显。在静谧性方面,全新一代朗逸相比现款车型有着不小的提升,车辆对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控制都非常到位。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朗逸1.4T车型相比于现款车型,在油门灵敏度方面有所提升,不过车辆初段的动力输出依旧较为迟缓,在日常城市跟车时有些力不从心,不过中后段动力储备非常充裕,中后段加速能力非常强。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贴近日常家用风格。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升挡较为积极,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rpm左右,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将挡位挂入S挡后,转速由巡航的1500rpm瞬间提升至2000rpm,深踩油门后目不暇接的换挡速度,以及发动机的咆哮声,都让这台看似平淡的家用车迸发出了激情。

当切换至手动模式开了一段后,果断换回了S挡,毕竟DSG的换挡速度并非浪得虚名。在地板油起步起步时,前轮出现了“挠胎”现象,乐趣十足。

头条说:作为一款本土化的合资车型,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有着深入的了解。此次推出全新一代朗逸,无论是外观全球化的设计、时尚的内饰、实用的配置、成熟动力组合,还是人们非常注重的车身尺寸,其表现都非常到位。就定位而言,全新一代朗逸定位要高于朗逸,未来还将与现款朗逸同堂销售,这有利于上汽大众全面布局紧凑型高低端市场。朗逸之所以能成为销量神车,性价比是首要因素。所以,定位更高的全新一代朗逸能否保持性价比优势呢?答案将在5月25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