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平均每公里多少钱(纯电动汽车平均每公里多少钱-)

不可否认,纯电动汽车发展迅速,这个速度甚至超过了很多车企和消费者的预期,新能源汽车时代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快,零油耗与高性能都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纯电动汽车替代传统燃料车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2022年第一季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0位城市:

第一名上海市:54047辆渗透率40.07%

第二名深圳市:38283辆渗透率47.05%

第三名杭州市:36880辆渗透率36.78%

第四名成都市:33370辆渗透率25.88%

第五名广州市:32360辆渗透率28.88%

第六名北京市:24763辆渗透率22.41%

第七名重庆节:23620辆渗透率20.99%

第八名苏州市:23499辆渗透率27.62%

第九名郑州市:22508辆渗透率25.90%

第十名佛山市20364辆渗透率31.22%

2022年Q1新能源前十位城市

由此可见,2022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好的城市中北方城市占了二席,南方城市占了八席,这中间的车型包含了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以及普通的混动车型,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程度也越来越大。

很多人都在跃跃欲试,对于有的人来说,纯电动车并不被看好,说实话,可能答案会让你失望。

下面听一下,一位来自于山东滨州的车主25万元在2年前买得一辆中大型纯电动车,行驶了35000公里之后得分享。谈谈他为什么后悔了!对你有何启示?

一、买纯电动之前,我承认我心动了!

在当时购买新能源汽车之前,知道纯电动汽车享受免购置税补贴政策,这一笔可以省下不少的钱,另外对于车子的外观及空间来说非常的满意,通过试驾之后,得知了纯电动汽车的优势,起步加速非常快,这一点是燃油汽车没法比的,另外车内的科技化智能配置非常的丰富。

买来之后,发现车子的使用真的又方便又快捷,而且非常的省钱,充满一次电,只要20块钱左右,对于燃油车来说,真的是省太多钱了,这样的话,一年可下来可省下不少的钱,交取暖费或过年办年货的钱,就这样就有了。

可是行驶了8000公里之后,发现纯电动车并我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好。3大缺点是硬伤。

1、充电的方便程度

目前来说,我们地区,公共充电桩设施并没有那么的普遍,很多地方缺少公共充电桩,而且就算是有在数量方面及距离来说,方便程度远不及一二三线城市,所以在方便度上还是差点意思。

2、小区设施不完善,供电设备及线路,存在着无法大面积安装用电设备的情况,其次小区内公共充电桩设施相对较少,等待要充电的纯电动车有很多,像五菱宏光mini这样的微型纯电动代步车太多,严重影响了我充电的快捷度。

3、行驶里程严重缩水,官方数据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在春季与秋季还好,可到达了冬季与开春的时候实际续航里程大打折扣,我们这里冬天差不多平均气温在零下8-9摄氏度左右,更冷的话,能到零下十五六七度,综合续航折现率有时不足60%,夏天温度过高,开启车内必用的空调系统,续航也大打折扣,高速行驶车速过高,电量消耗的也很快。

4、开了2年多了,电池容量出现了正常性的衰减,2年700多次的充电次数,车载数据显示很亮眼,动态续航能力少了很多,电动车与手机一个道理,环境与使用的频繁次数均会加速电池的衰老。问过比亚迪4S店,容量85.4kwh,更换电池的费用要11万多,前期省的钱,后期花,以我行驶的这个速度,省下的钱还没更换电池的成本高呢,更换电池的费用可以买一辆长安逸动PLUS了,费用真的并不便宜。

纯电动车未必适合所有的人以及家庭与地区,买车之前最好要考虑好自身的用车条件,地区常年偏热与偏冷,如果想要买新能源汽车不妨看看增程式电动车、插电式混动、以及普通的混动车型吧!

增程式汽车在这几年火了起来,对于想要买新能源汽车的人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达到燃油车的经济性又解决了纯电动车行驶里程的不确定性,以及充电的方便性,增程式电动车近几年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销量也在同比增长。

于近期上市的一款增程式汽车火了起来,得到了大家的热议,它就是AITO品牌旗下的问界M5,6月份销量达到了7021辆,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如今它的第二车型要来了,中大型豪华SUV问界M7,以豪华、舒适、智能为卖点,采用了2+2+2式大6座布局。

问界M7这款车由华为联合赛力斯倾情打造,智能、舒适、豪华、动感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沿续了与问界M5相同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前脸大灯采用了动感设计元素,点亮之后很具有辨识度与时尚气息,矩阵式的LED光源与整条灯带贯穿前脸,点亮之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采用横贯式尾灯设计,拉长尾灯的照亮的宽度与视觉冲击力。

问界M7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度5020毫米,宽度1945毫米,高度1775mm,得助于其车身较大的尺寸数据,整车更具有显气场与硬朗感。动力方面,也是我最看好的电机与发动机组合系统,即达到了环保的理念,又达到燃油使用上的经济性。

动力方面,1.5T 4缸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并且提供了两驱版与四驱版本,前者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后者为前置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双电机,其中两驱版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动机,马力达到272ps,四驱版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30kw,电动机总马力为449ps,电动扭矩更是达到了660牛·米,其综合能力不容小觑。

双动力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决纯电动车因续航不定而造成续航焦虑的这个弊端,又达到现在油价过高,而带来的不经济性。这款车的优点还是蛮赞的。

智能方面,更有鸿蒙OS智能座舱的加持,手机与车辆的智慧性互联互通,提升了驾乘者的快捷方式与出行的乐趣。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与快捷,流畅性体验非常顺手,另外在内饰方面,更是使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时尚元素,大面积的软性隐材质与颜色搭配,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与驾驶者的氛围。

如今随着二胎了及三胎政策,如何选择一辆空间大,舒适性高、使用经济的车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问界M7也将为更多的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智能电动驾乘的出行体验。


#问界M7到底动了谁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