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tro有什么用(夸戳quattro有什么用)

在汽车四驱系统中,奥迪的“夸戳”系统在很长时间内都独步天下,现在由于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控制再加上夸戳系统昂贵的造价,现在夸戳系统已经慢慢发生了改变,不是纯粹的机械四驱了,现在慢慢演化成电控离合式差速器了!


早期夸戳四驱系统的优点:对于轿车而言搭载quattro系统能有效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而越野车上搭载quattro系统还能增加车辆的越野性能。其次相比起其它四驱系统,quattro由于是纯机械结构,在耐用性上会更加优秀,这是quattro系统纯机械结构的先天优势,托森差速器的应用令quattro扬名世界。

当然它也有缺点:quattro系统会导致车辆的油耗有一定程度上的增加,就目前来说这套系统已经不适合追求燃油经济性的现在使用。其次quattro系统的造价比较昂贵。所以夸戳系统从第七代开始quattro完全放弃了“托森差速器”,改用“冠状齿轮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前后动力分配的原理和和前两代差不多,都是靠斜向齿轮的分力大小来调配前后动力输出。

总结一句话就是以前纯机械的拖森差速器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四驱,那时候优势很明显,现在采用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了,但是燃油经济性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