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31为什么停牌(300294为何今天停牌)

停牌近一个月后,暴风集团(300431)披露了停牌原因以及资产重组最新公告。齐鲁财富网获悉,暴风集团将为控股子公司暴风TV引进战略投资者。

8月14日晚间,暴风集团披露了停牌以来最新公告,称公司拟拟采取增资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为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即暴风TV)引进战略投资者,交易方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以及第三方公司。目前,交易方式以其他细节还在沟通协商,上市公司将继续停牌。齐鲁财富网发现,暴风集团并没有披露上市公司复牌的具体时间。不过,按照以往经验,暴风集团需要在交易方案确定后或者决定终止交易后,会披露复牌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是一家集互联网视频、互联网电视、虚拟现实、互联网体育等多平台的互联网企业。其中,端暴风影音以及暴风电视是暴风集团主要收入来源。

齐鲁财富网了解到,暴风集团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转亏,净亏损1647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为339万元。此外,暴风集团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20万元到1886万元之间,同比下降0%到30%之间。对于净利润下降,暴风集团称系暴风统帅处于业务拓展时期,上半年开发新产品以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造成成本增加,影响了整体利润水平。

不仅业绩有所下滑,暴风集团股价也是持续下跌。暴风集团从3月份开始股价一直下滑,截止收盘前触及最近两年最低价19.42元。统计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股价年内已经下滑近五成,最近三个月股价下跌近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