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现货风控(期货风控是什么意思)

“风控”顾名思义,风险控制,大部分交易者都知道这个词汇,但是大部分还是不懂得如何正确的控制交易账户风险,加上每个交易品种都有不同的交易规则,很容易造成仓位混搅的模糊意识。比如交易股票的规则跟交易外汇或者数字货币的规则就不一样,自然而然也不能同样的仓位比例进场操作,在你充分了解你所交易品种的交易规则之后,再来计算该如何正确的控制仓位,从而做到有效的风险控制。

做股票的交易者往往都仓位比例都比较大一点,因为股票交易规则不带杠杆,也就不存在爆仓的风险,数字货币除了现货,大多合约带杠杆,我们简单以100X杠杆来计算,当你交易一手BTC所需要的保证金大概在100USDT,当你账户资金在10000USDT的时候,做1手也就是1%的仓位,按照BTC每日大概正常波动300点空间来计算,做进一手正负盈亏300USDT,对账户10000USDT来说,风险还是比较小的,在可接受范围。当做进10手BTC来讲,仓位就是10%了,按照之上波动300点空间来计算,正负盈亏为3000USDT,那么这个风险来讲就相对有些大了。自然承担的风险就会大了很多。所以如何正确的控制仓位,对你在这个市场能存活多久至关重要,初级交易者应该先学会在这个市场存活下来,在去想如何交易做的更好。

我个人经常以5%的仓位试先进场,这个数据大家可以作为参考,按照自己账户资金比例来计算,这样如果碰到更好的点位或者形态结构还有加仓的机会,风险相对来说会更容易控制一些,这个市场时常在引诱大家交易,所以作为一个成熟的交易者,更多的时间是在等待交易机会,而不是想着能时时交易,交易往往是孤独的,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更多“风控”知识请加关注——座看盘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