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胎压冲多少(猛禽胎压打多少)

CJ越野分享来了,有没有朋友在调试减震时,怎么都调不出自己理想的效果,要么太硬要么太软?那应该怎么做呢!


碰到这种情况首先我们可以利用轮胎气压来配合减震的调校,例如P的轮胎,也就是普通的乘用车轮胎,我们可以用2.4或2.5公斤的气压作为基准气压,当行驶一段路后,轮胎气压会升压至2.7公斤左右,如果感觉减震太硬,往下调又太软,可以通过减少气压来调整合适的舒适度。

☛不知道怎么调试出理想的减震效果

☛在路面上觉得减震效果太硬或者太软

☛P轮胎用2.4或2.5公斤的气压作为基准气压,通过减少气压来调整合适的舒适度


同样道理,如果减震怎么调都还是太软,就可以通过增加轮胎气压来做减震的调校和测试,在低气压时,轮胎整体得弹性和变形量都比较高,地面与车身的冲击力是先经过轮胎再到减震,而轮胎是没有压缩回弹阻尼效果,当你觉得减震不够力时,有可能是因为轮胎的气压不够而造成车身的晃动,而不仅仅是减震的原因,所以当加大轮胎气压,轮胎会变硬,车辆与地面的冲击力就会更为直接的作用到减震,这时候减震的性能才会更容易的感受到。当然如果把气压打大的减震调到最硬后还是觉得太软,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减震自身出了问题。

☛通过减少气压来调整合适的舒适度

☛如果减震怎么调都还是太软,就通过增加轮胎气压来做减震的调校和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不要盲目的把气压打大,光靠减震来消除震动和冲击,理想的状态是由轮胎来抵消部分震动,特别是连续的搓板路,如果不通过降低气压来抵消部分的高频震动,对减震的性能是非常大的考验,连续的高频震动,会使得减震内部持续的高温,性能也会衰减甚至失效,所以要连续通过搓板路最好是可以减少2-3公斤气压会比较适宜。

☛还需要通过降低气压来抵消部分的高频震动

☛连续通过搓板路最好是可以减少2-3公斤气压会比较适宜


另外除了p的轮胎,带LT的轮胎也是越野车常用的类型,带LT的轮胎实际是指轻型载货汽车轮胎,它的胎壁会比P的轮胎要硬,往往需要更高的气压才可以把胎壁撑起来,所以LT的轮胎可以增加1-2公斤气压作为调校的基准。可能有些朋友会说LT轮胎最好达到3公斤以上比较适宜,其实这是不准确,虽然很多LT胎,在胎壁标注的最高气压都超过3公斤,甚至有5.5公斤,有些还会写着最低气压标准,但这些标准只适合载货或载重时参考,并不适合越野车日常使用作为参考,而其中的最低气压也不是我们放气行驶的最低标准,它是针对双排轮胎的气压说明,当双排轮胎气压过低时就会造成双排轮胎之间挤压和摩擦,这时候才需要关注最低气压,一般LT胎在日常使用气压在2.6-2.7公斤比较适宜。

☛越野车常用的类型类型--LT胎

☛LT胎壁与上图P胎壁轮胎要硬

☛LT胎在胎壁的最高气压超过3公斤甚至有5.5公斤,这些标准只适合载货或载重参考,并不适合越野车日常为参考

☛一般LT胎在日常使用气压在2.6-2.7公斤比较适宜


例如福特的猛禽,原厂使用的是315 70 17的LT胎,而原厂建议的轮胎胎压也就是在2.6公斤,所以也不需要纠结LT胎是不是一定要达到3公斤以上才是标准,还是需要根据实际载重情况来设定。

☛福特猛禽是315 70 17的LT胎,原厂建议的轮胎胎压也就是在2.6公斤


好了,这期的分享就结束了,兄弟们先帮忙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