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优享有什么要求(升级优享需要什么条件)

近日,在广州做网约车司机的徐先生向南都记者报料称,他已使用近3年的该网约车平台优享司机账号于近日突然被平台降级为快车账号,且客服拒绝为其恢复优享账号。徐先生认为降级并不符合平台规定。对此,11月5日,涉事网约车平台客服表示,平台规定暂停受理被降级的广州网约车司机恢复优享账号的申请,不能再次为徐先生升级。

“一直到出这个事情前,我都做的是这个平台的优享司机。”徐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从入行跑网约车开始,他便注册成为该网约车平台的优享司机。相较于该网约车平台的快车,他认为优享账号在收益方面更有优势,对车型及服务的要求也有所不同,用“优享”车型跑快车并不划算。

然而,今年以来,徐先生的账号却两次被降级为快车,让其苦恼。徐先生介绍,今年7月,由于其向汽车租赁公司租的汽车到期,便更换为一辆丰田雷凌双擎。换车后,其优享账号被降级为快车账号。徐先生联系该网约车平台客服申请恢复账号,近一个星期后终于换回优享账号。直到9月份,由于车辆发生故障,他只能重新租来一辆同款车,账号再次被降级,客服却不再帮其恢复账号级别。

“平台客服说换车就会被降级。”对此,徐先生表示,平台关于降级的规则较为简单,他并没有查询到仅仅是换车就会被降级的相关规定,“这是在破坏规则。”

11月5日,针对上述优享账号降级为快车账号的情况,涉事网约车平台客服告诉南都记者,优享账号由快车账号升级而来,司机需要先注册为快车司机后,才有机会申请成为优享司机。目前,平台规定广州市暂停受理已被降级的司机恢复优享账号的申请,不能再次为徐先生升级为优享账号。换车的确可能导致降级,降级后即便车型与条例要求相吻合,也不能再次申请升级。

采写:南都记者 敖银雪 实习生 房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