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租儿价格多少(野租儿电话)

24岁的秦仕强将180多头野猪场建在了大垭乡大垭口村荒无人迹的大山里。秦仕强的野猪场有2000多亩,一边是悬崖,一边是陡峭的山崖。另外两边用铁丝网拦了1.6公里的围栏。这1.6公里围栏,秦仕强从2016年1月开始,一个人干了7个月。

2013年,他到韩国打工,一个月1.5万元收入。“收入再高,也是打工。”他说,“一次偶然机会,他知道了大山可以放养野猪。自家就在大山里,除了山多,就没有其他资源,为什么不利用这种优势养野猪呢?”2014年初,他放弃了国外打洋工的高收入,到山东一个野猪养殖场去打工,而更多的是学技术。“我是去学别人的野猪养殖技术,就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他不可能把最核心的技术教给你。”

2016年1月,秦仕强从四川购进第一批野猪80头,放到野猪场里。这片2000亩山林,是当地16户村民以2000亩林地入股,建起了野猪养殖合作社。没想到今年4月份开始,一些母猪一两天都不回来,“当时担心了一阵子,认为它们跑了呢?”他说,没有好久,又正常回来。渐渐地,秦仕强发现很多母猪怀猪仔了。“我购进第一批野猪没有公猪,让母猪怀上猪仔,肯定是大山里的野生公猪的种。”

母猪生猪仔,陌生人靠近,母猪以为要抢它的孩子,母猪很疯狂的保护猪仔,这个时候母猪很凶残,人靠近就攻击。结果,陆陆续续有的母猪带着2头猪仔回来吃食,有的母猪带着3头猪仔回来,最多的母猪带着7头猪仔回来。到了9月底,他一数,80头野猪加猪仔有180多头,价值近40余万元。

每天早上9点和下午6点,秦仕强都会用高音喇叭放大象叫声,野猪听到大象叫声,都会从大山里跑出来吃食物。有成年野猪,还有一两个月大的猪仔。野猪陆续来到喂食区,秦仕强拿出南瓜、红薯、玉米喂它们。

“我从小就训练野猪,只有听到大象叫声就知道该‘回家’吃饭了。”他说,现在只要我一放大象叫声,它们就会从大山里跑回来,吃饱喝足又回到山里,连我都不知道它们的“家”在哪里。

“小秦,再帮我挑头100斤左右的,下午送过来。国庆客人有点多,前几天要的一头不够吃了。”“好嘞,没问题,一定准时交货。”10月3日中午,大垭乡某餐馆老板打来电话,向秦仕强订购一头野猪,按照市价30元/斤,价格比普通猪肉贵了一倍,3000余元入了账。

“靠山吃山,利用优势,我们的野猪就是一个‘野’,养殖方式决定了盈利的前景。”他说,先把这批野猪喂好,然后再次扩大养殖场面积,在控制养殖密度保护环境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养野猪增收致富的道路。更多的农人致富故事,请点击右上角“关注”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