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信用卡是什么意思(标准信用卡是什么意思啊)

信用卡的主要功能都是一样的,透支现金与消费刷卡。信用卡分为普卡、金卡、白金卡,以及无限卡,高端卡会有一些附加服务,同样会收费的,高端卡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信用卡通常按照十种标准划分,今天简单说说其中几种比较常见的信用卡分类,以及信用卡对比区别。

按信用卡信息存储媒介分

磁条卡

磁条卡现在很常见,是一种卡片状的磁性记录介质,利用磁性载体记录字符与数字信息。

芯片卡

芯片卡也称为智能卡,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种,做成卡片形式。IC卡与读写器之间的通讯方式可以是接触式,也可以是非接触式。主要用于金融、交通、医疗、身份证明等行业。

按信用卡账户币种数目分

单币种信用卡

是指仅设置单一结算币种的信用卡,传统的信用卡均属于此类型信用卡。

双币种信用卡

是指具有人民币和美元结算功能的银行卡,在国内通过银联可以实现人民币结算,出国后可以在支持VISA或者MasteCard的商户和银行取款机消费和取现,并且以美元结算。

按信用卡从属关系分

主卡

主卡可以限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主卡的各自费用附属卡也有,各自计算,但账单是寄给主卡,还款哪个卡都可以还。

附属卡

附属卡与主卡共用主卡额度,附属卡的所有权是属于主卡的,主卡可以对附属卡执行任何操作,包括冻结、销户等等。

按持卡人信誉地位和资信情况分

无限卡

无限卡是银行对高端人群推出的信用卡,类似钻石卡、黑卡等,通常是企业高管、商旅人士等高端人群推出的信用卡,一般都是采取邀请办卡的方式。与普通信用卡相比,无限信用卡信用额度非常高,有的甚至还不限额度。

白金卡

白金卡是发卡机构为区别与金卡而推出的信用卡。比金卡有更高端的服务与权益,通常具有全球机场贵宾礼遇,个人年度消费分析报表,高端交通保险,全球紧急支援服务,24小时全球专属白金专线电话服务等服务功能。

金卡

金卡象征尊贵荣耀,彰显身份。金卡持卡人可享受比普卡更多的刷卡优惠和便利。

普卡

普卡就是普通的信用卡。申请普卡相对比较容易,只要年满18周岁,有身份证,工资达到本地工资平均水平,就可以申请办理。

按信用卡形状分

标准信用卡

标准信用卡就是最初级的信用卡,没有和其它商家合作的信用卡,具有消费透支、取现透支等基本的信用卡功能。

异形信用卡

异形信用卡是根据个性化需求量身订做的非国家标准卡,卡基厚度、卡片尺寸也有别于常规卡片,并可能在卡片封面上使用个性化的图案或有纪念意义的图片。

图片

信用卡对比区别

信用卡和储蓄卡区别

信用卡是在卡内没有存钱的情况下仍然能刷卡消费或提取现金;储蓄卡是持卡人只能在卡内存入现金后,才能办理消费、取现、转账等金融业务。

信用卡和银行卡一样吗

答案是不一样。信用卡是通过授信的方式获取授信额度;银行卡是储蓄卡,是用来存钱的,没有存钱就没有额度。

信用卡和借记卡区别

借记卡主要作用是存取现金、转账,信用卡的主要作用是透支消费,银行根据个人资信情况批发信用额度,持卡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

信用卡和借呗哪个利息高

当信用卡12期费率大于借呗年利率时,信用卡分期费高于借呗利息;当信用卡12期费率小于借呗年利率时,借呗利息高于信用卡分期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