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束缚什么意思(财务约束是什么意思)

正值奋斗的青年人想要实现财务自由光靠努力赚钱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你的欲望膨胀跟不上你的赚钱速度。那么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1.投资自己

年轻人不应该一味把注意力放在存钱上,要预留一部分开支用来自我投资,加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时代,自我更新自我迭代,就显得尤为重要。

2.消费习惯

纠正错误的消费习惯,一般来说,年轻人的消费欲望都比较强,一不小心就会导致支出过高,甚至成为月光族。

3.投资理念

在本金不多,投资经验不足的时候,年轻人不应该把过多心思放在投资上面,期望通过投资赚快钱,而是多提升自己,专注于事业。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年轻人要培养长期投资的观念,不要想着通过投资在短时间内赚大钱。

总结:20多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如果能把握好这个阶段的理财重点,养成自我投资、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那么在应对未来的时候,才会更加从容,更加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