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点什么意思(基站是什么)

5G手机的信号一直都杠杠的,突然有一天它变弱了。原以为是通信商的临时故障,可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

4月23日,我市一家通信建设商向江北警方报案,称他们建设的5G基站出现预警信号,打开设备一看,里面的电池模块被人“抽芯儿”了。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车辆和作案轨迹。

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曹警官介绍:“这个地方只下了一个人,副驾驶这个人下车了,(另一个)他在前面等他//(嫌疑人)拎着两个模块,拎了两个,在这个点位上车。”

经这两名嫌疑人供述,当天晚上他们从九龙坡、大学城,还有江北北滨路沿线一共偷了42个基站点,大概偷了82块电源模块//在之前还有4次,在主城各个区主干道盗取基站模块,加起来大概有100多块,共计加起来有237块模块。

民警介绍,5G基站会根据功率大小,在设备内安装2-10块不等的电池模块阵列,如果取掉其中几块,只会影响信号强弱,不会造成通信中断。但是,嫌疑人是如何成功打开基站铁皮柜实施盗窃的呢?

曹警官说:“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叫刘某,他在一次无意中发现了某一个基站上面有一把遗落的钥匙,这个钥匙是基站的通用(钥匙),这个钥匙都可以打开铁皮柜,他就拿回去,在互联网上查询里面的(设备),对基站里面的(设备)进行查询。”

通过网络查询,刘某在网上和严某取得了联系,并发现了其中的“商机”。

严某就以60-8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这种模块,因为型号不同(价格不同),他收购后就以200-24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吕某,吕某在互联网上进行网上售卖。

就这样,刘某、严某、吕某从网上走到网下,成为了“朋友”,决定到北滨路沿线“大干一场”,不过,货还没有卖出去,就被警方全部收网了。目前,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