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90后喜欢吃什么(00后年轻人喜欢吃什么)

现在国内的白酒消费者是越来越年轻化了,很多人都没有喝过以前的老品牌白酒,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过,除了五粮液、茅台这样的高端酒被人熟知以外,很多地方老牌酒都已经被遗忘了!例如有名的广东三液“飞霞液、梅鹿液、凤城液”,这3款酒早些年在广东乃至全国都非常的有名,但现在生存下来的只有“飞霞液”。

类似广东三液的白酒还有很多,这些白酒之所以能被现在的市场淘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经营问题。早些年网络不发达、物流不发达,很多白酒都是以酒厂所在地以及周边城市为主进行销售,多多少少有点“土皇帝”的意思。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白酒都走出了本省,而且成为了全国热销品,如汾酒、西凤酒、杜康等等。

但绝大部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还是一心想着做好本地市场,结果消费者的口味变了。以前没有隔日达物流,更没有线上购物,所以很多消费者都只认本地品牌,但现在就不一样了,消费者愿意尝试新的东西,而且现在白酒产品也都越来越年轻化了!再加上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年轻人,这群人不仅要喝品质,还很看重包装,最主要的是性价比要高!

那么现在的年轻人都喝些什么白酒呢?这里咱们就来看看90后、00都喜欢什么样的产品。

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绝对是光瓶酒里的“王者”,其为汾酒在平价酒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以前很多消费者对汾酒的认识就是产品系列很多,但让很眼前一亮的产品没有多少,就连其高端产品青花汾的存在感都非常的低!

直到2019年玻汾上市以后,汾酒算是从新火了一把,其凭借优秀的品质和口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一时间网上很多关于白酒的话题都有玻汾的身影。其更是成了年轻人的新宠,口感好、品质好、价格好,你说它能不香吗?

国康1935

白酒新势力中的“佼佼者”,一款典型的大曲坤沙酱香酒,其与茅台有80%的相似度,因为这款酒的酿酒师就是茅台特级酿酒师,而且工艺和原料都非常接近茅台,采用传统坤沙工艺,经9次发酵、8次入窖、7次取酒,每一道工序都相当的复杂。

选用的大都是贵州本地优质糯红高粱,并辅以赤水河之水酿造而成,从发酵到成酒,每一瓶国康酒至少要经过5年的时间,后再用10年基酒勾调,不仅品质突出,而且还有老酒的陈香!整体来看,不管是品质还是口感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对酱香酒的认知。

观云

这款酒之前在短视频平台经常会刷到,此酒的瓶身设计借鉴了一款日本酒,至于名字就不说了,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换了个瓶盖。不过有一说一,这种设计的确很符合年轻人的气质和喜好。此酒广告营销做得非常好,这是它迅速走红的主要原因,其次就是品质也很不错,但缺点就是价格小贵,一瓶400多和剑南春水晶剑差不多了!

谷小酒

虽然是优级纯粮酒,但品质和口感并不算上乘,不过很符合它的价格定位,只要你喝过这款酒基本都会给出中肯的评价,此酒最大的缺点就是容量太小,不过这也是它的亮点和特点,走着怎么会叫“谷小酒”呢!此酒刚入口的时候有一点点的酸涩,酒曲味也稍重一些,但整体影响不大,算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小白酒。

谈先生

瓶子也是借鉴了日本酒(和上面的观云一样),这款酒的市场售价为99,看似是一款平价酒,但品质绝对要在200-300之间。这款酒喝起来比较柔和,回味略甜,无论是包装还是口感都非常适合年轻人,老酒友也可以试试,真的很不错!

江小白

最早的网红白酒,当时的爆火程度不用多说,只要一进饭店或烧烤店,10桌里至少有8桌都在喝江小白,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中很多都是女性朋友。

个人觉得江小白能爆火的原因就是抓住了年轻人的心里,然后再配上拨动人心的文案,这样一来就引起了共鸣。要说它品质好吧,还真的很一般!但不可否认的是,江小白现在依旧很受年轻人的追捧。

本文分享的内容就到这里,还有哪些白酒是90后、00后喜欢的,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