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20万现在值多少钱(98年的2万相当于现在多少钱)

24年前的一个早上,杨某和13岁的女儿在家中遇害。警方在杨某家发现一本空的集邮册,据调查之前在里面的邮票价值70多万。随后案子便无法推进,直到成立专案组后发现,案发前半个月杨某去过妻子工作的地方思茅(今普洱)。

民警调查过后了解到,当时帮杨某妻子装修ktv的一名员工多次对外表示自己很穷,杨某的妻子在外面经常炫耀自己的老公喜欢集邮。在案发前,王某和女友突然离开思茅(今普洱),从此再也没有出现在云南。

警方觉得二人嫌疑很大,并将二人抓获,经过指纹对比完全符合,王某说:当年,他和女友借拜访之名来到杨某家中,夜深人静,将杨某和其女儿残忍杀害,并拿邮票跑路。从此隐姓埋名。

民警抓到王某后问其这些年过得怎么样,王某突然红了眼眶。他告诉民警,自己多年来后悔不已,谋财行凶,让杨某一家遭遇不幸,自己和妻子的人生也在浑浑噩噩的悔恨中度过,更不知如何面对膝下孩儿。

笔者感慨道你现在知道后悔了,当时在干嘛?你后悔为什么不去自首呢?隐姓埋名这么多年你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是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还是被抓获了,你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人生完了是一方面,当年价值70万的邮票,你怎么赔?98年的时候就价值70万,现在可想而知价格有多贵,笔者没去查过,有知道的读者可以科普一下,10套“猴票”以及十二生肖票等,现在大概多少钱,反正笔者查了一下猴票在2017年10月,南京保利专场拍出了201.25万的天价!真是吓死人的价格,一套票一套房啊,笔者顺便查了下北京的房价,当时2000-4000元,70万可以买多少平方米,大家可以算一下,按照当时最高的4000来算,你能整两套90平的房子,现在海淀区房子不得飘到8w左右了,所以说当时要是买房,现在也是千万起步,所以说大家现在应该能明白当时这套邮票的价值了。所以说王某和他的女朋友现在根本就赔不起。

接下来给读者普及一下该案的法律问题,此案怎么定罪,法律上也有不同的说法,有认为是故意杀人加盗窃的,有人为抢劫的等等,但是大家考虑一下,这个犯罪首先他们能不能偷到邮票,我觉得是可以偷到的,杨某和十三岁的女儿在熟睡,我认为只要慢慢找还是能找到的,他们杀人是为了灭口,所以笔者认为这个罪定故意杀人比较合适,后面的盗窃其实已经不影响他们的量刑基本上,不是无期就是死刑,但是大家注意,我国刑法里最长的追诉时效的20年,那有的读者要问了,那他们就无罪了?笔者告诉各位一是看他们中间有没有重新犯罪,二是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这么影响恶劣的案件,应该会给与追诉的,所以期限问题不用考虑。

(今天的法律科普就到这里,喜欢作者的点一下右上角的关注,关注我让你得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您的关注就是我创作的动力。本文章如有侵权部分,请联系作者,作者将及时删除)

#昆明警方破获24年命案积案##云南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