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受热多少(玻璃受热多少度会裂)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近日傍晚6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一市民报警,称自家窗户突然开裂,因担心高空坠物发生意外,求助民警帮忙处理。

民警胡文钢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报警的业主张女士十分担忧地指着家中阳台的玻璃对民警说:“白天听到几声‘嗞嗞’的响声,后来才发现是阳台玻璃碎了。我住的是11层,楼下到处是车辆和行人,实在太危险了。”

民警看着整块玻璃布满裂纹,排除了外力击打的因素,猜测是因为近期气温波动剧烈导致玻璃受热不均而发生爆裂。

由于现场风大,玻璃时不时传出爆裂声,民警临时用胶带将玻璃里里外外进行粘连加固,并叮嘱张女士尽快联系维修师傅上门更换,防止高空坠物伤及他人。随后,民警又联系物业加强对该楼栋的安全管理,及时清除楼下车辆,并放置防护栏隔离及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

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