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怠速是多少(150怠速多少合适)



豪爵UHR150参数来了,顺带友商车型对比,会是黑马吗?

车圈一致认为有望成为爆款的豪爵UHR150核心参数来了,那么以它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会是个什么水平?本期我们就做一个静态数据对比,为您后期的选车提供一个参考标准。

豪爵UHR150长宽高分别是1950mmx755mmx1120mm,轴距1315mm,整备质量140kg,最小离地间隙120mm,座椅高度760mm,油箱容积8L,采用前110/80—14后130/70—14轮胎。


从座高设定来看,这款车的受众人群依然会比较广,和我们常见的中小型踏板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如果非常纠结座椅高度的话,它还是有点略高的表现,但这已经是这个级别的标准设计了。

车友们最为关心的油箱容积方面,UHR150保持在了8L这个数据相比常规车型并没有大多少,也就是两升左右,所以算不上非常出色。并且它的通过性能也算不上很强,和新大洲本田的一些125踏板车基本保持了一致。

而车身方面这款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款,介于小踏板和大踏板之间的中型踏板车,毕竟它的轴距来到了1315mm,这就使得这款车的乘坐空间会比较充足,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能满足载人负重的需求。


而豪爵UHR150以上的数据表现,在友商同级车型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基本上就是一个持平的表现。例如它轴距算不上很长,油箱容积算不上很大,轻量化控制也不是非常出色,反而相比PCX150还重了8公斤。不过反过来看,作为豪爵的第一款中型踏板没有掉队就是进步。

动力方面UHR150采用单缸水冷发动机已成事实,它实际排量149ml,压缩比10.6:1,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14.2N.m,6500转时释放最大扭矩。

至于这款发动机使用了谁的技术?是否有怠速启停?目前我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但就它的动力数据而言,在同排量车型中略有那么一点点优势。例如其它的150踏板车,最大扭矩基本上都在13.5N.m左右而这款车达到了14.2N .m。

PCX发动机


此外UHR150的最大扭矩还接近了新款的PCX160,因为PCX160最大扭矩保持在了14.7N.m,并且它的最大功率也不过11.8KW,这就使得这款豪爵的150水冷踏板车,动力表现并不会比同级车型差,反而还会有亮点。

但它实际的运转品质到底如何?油耗会处于什么状态?目前也是不得而知的,这需要通过广大车友的实车测试,进行数据汇总才能得出一个较为客观的答案。


通过以上的数据介绍和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豪爵UHR150车身数据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亮点,而动力数据略有优势,因此只要它所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装配四气门配气机构,无声启动功能,实际的运转品质也比较理想,油耗也没有太大的差距,那么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甚至于以它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将PCX150按在地上摩擦,因为在两款车型外观几乎没有太多差异,它性能和配置还略有优势的前提下,不管UHR150最终售价多少,它赶超PCX150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而这款车是否能够成为爆款的主要因素就在于,它最终的价格表现能否符合广大车友的心理预期,和网传1.7万的价格没有太大的出入。

只要这款UHR150能够满足以上这些条件,它无疑将会是今年下半年,甚至于未来一两年内的黑马车型, 所以敬请期待吧!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