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和6摄像头有什么区别吗(5s和6p的摄像头通用吗)

iQOO Neo6的价格是2799元,而iQOO Neo5s的价格是2399元起步,400元的差价究竟差在了哪里?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简单对比体验,看看谁更值得买。



外观方面,两款手机都是采用6.62英寸的中间挖孔直面屏,正面的边框控制效果都比较接近,但是在屏幕素质上还是有细微的差异。

iQOO Neo5s支持120Hz 刷新率,屏幕亮度800nit,峰值亮度1200nit,但iQOO Neo6升级到了三星E4材质,峰值亮度是1300nit,显示效果要稍微好一点,当然,我认为这种差异对普通用户来说还是比较难以感知到的。



机身背部两款手机的差异比较大,我们对比的iQOO Neo6蓝调配色和iQOO Neo5s的日落峡谷配色版本,在外观设计上,iQOO Neo6明显要显得更高级,iQOO Neo5s采用雾度很高的AG磨砂玻璃,磨砂质感跟触感都算不错,加上两款手机的重量都是197g,但是iQOO Neo5s厚度仅为8.39mm,比iQOO Neo6的8.5mm还要薄一些,综合来说,我认为iQOO Neo5s虽然外观逊色些,但手感要更好。



硬件上,iQOO Neo5s用的是骁龙888处理器,安兔兔跑分83万分,iQOO Neo6用的是骁龙8,安兔兔跑分一百万左右,性能自然是新机更强大了,此外,iQOO Neo5S的马达是单Z轴线性马达,而Neo6采用了双路线性马达,还有屏下双压感技术的加持,如果注重性能还是新机更好,游戏体验更佳。



至于发热,我之前已经在评测iQOO Neo6时说过了,这款手机的发热控制可能是目前骁龙8手机里做得最好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拍照方面,iQOO Neo5S搭载的是4800 万像素主摄+1300 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的三摄,而iQOO Neo6用的是64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的三摄,实际的体验明显也是新机会更好一些。



不过我也想说一句,这两款手机都是主打游戏体验为主的机型,而且价格也不算太高,拍照满足日常没问题,但想达到影像旗舰的水准是不可能的,缺点都是夜间拍照与远焦拍照较为一般,所以如果你只是有简单拍照的需求,它们的差异也是可以接受的,但都有提升空间

iQOO Neo5S 内置了 4500 mAh 电池+66W 快充,iQOO Neo6用的是4700mAh电池+80W快充的方案,两款手机续航比较接近,充电速度会有较大的差异,iQOO Neo5S完全充满也只需要40分钟左右,而iQOO Neo6在3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了,就这个体验来说,iQOO Neo6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总的来说,iQOO Neo6作为新机,虽然比iQOO Neo5s贵了400元,但提升了性能、拍照、充电续航、屏幕以及外观设计,其中感知比较明显的还是在于性能跟充电这两项,iQOO Neo5s在降价之后变得更有竞争力,如果你对于手机体验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这完全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两千多元的选择也不算太多,适合低预算的用户。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我们一起讨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