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领潮版首付多少钱(艾瑞泽5领潮版最低价)

对于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攒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能攒个几万块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这点钱要来付个首付,还是有点困难的,所以不少人选择买个代步车,一来是个对自己的奖励,二来用来代步拓展自己的生活半径,对今后也有帮助。

今天对比的两款车,裸车价在5万块钱左右,并且一直以来的口碑都很不错。奇瑞艾瑞泽5 1.5L 手动领潮版,指导价6.39万元,在4S店5.89万元左右的裸车价是能够轻松拿到的;而吉利远景1.5L 手动幸福版,指导价5.99万元,由于新车上市的关系,目前暂时没有优惠,姑且算它六万块吧。今天就来看看它们两款车谁更符合你的需求、

外形设计及尺寸

艾瑞泽5外形设计很圆润,线条都不是很有力量感,主要呈现出一种饱满的感觉。具体到车头部分,上下格栅的面积很大,而且采用蜂窝状的设计,不难看出设计师想通过这两点提升运动感。奇瑞官方把艾瑞泽5称作小猎豹,这个比喻确实很形象。

艾瑞泽5的定位其实是要稍低于紧凑级车的,和吉利帝豪价格上的对比也能看出来这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572 x 1825 x 1482(mm),轴距2670mm,虽然车身长度比较紧凑,可艾瑞泽5的轴距可不短。从实车图可以看出,艾瑞泽5的前悬后悬都很短,这样既可以提升整车的运动风格,还可以提高车内的空间表现。

外观方面,新款远景与现款车型相比有了一定的改变,除前脸依旧保留吉利家族回纹涟漪格栅造型外,其前大灯组和前保险杠部位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量镀铬装饰的融入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且富有张力。此外,新车还换装了一款双六辐花瓣状铝合金轮圈。

远景的长宽高分别为4599 x 1747 x 1482(mm),轴距2615mm。要比艾瑞泽5稍长但是稍微窄。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来远景和老花冠之间的关系,不可否认吉利旗下确实有很多自主开发的产品,但是这样逆向开发的产品同样也是存在的。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讲,逆不逆向不重要,轻松好开空间大价格便宜就够了。

内饰设计及配置

进入艾瑞泽5的车内,并不会感到有什么惊艳的设计,整体是简洁、朴素的氛围,设计师用一些高亮的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材料来提升内饰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的中控台上部以及车门上部等位置的硬质材料进行了软化处理,即在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塑胶,这使得中控台上部摸上去的手感明显要好于下半部分。

车厢里面,新远景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设计风格,和博越靠拢。整体造型更加大气简洁。可以看到,该车的空调出风口由液晶显示屏两侧转移到了液晶显示屏上方,而其原本的位置则增加了一些操控按钮。此外,横贯整个中控区域的银色金属饰板与车门上方的镀铬饰条遥相呼应,增添了整车的时尚感。相比老款焕然一新的内饰的确很不错。

配置方面,以奇瑞艾瑞泽5 1.5L 手动领潮版对比吉利新远景1.5L 手动幸福版,艾瑞泽5会多出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ESP电子稳定程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和座椅高低调节;而远景会多出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多媒体大屏、GPS导航、蓝牙电话、手机映射、自动大灯和后视镜加热。总体而言,奇瑞的长处在安全性配置,而吉利的长处在舒适性配置。

动力系统

艾瑞泽5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以平顺为主取,1.5L发动机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驱动这台车很轻松,并且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

新远景沿用了之前车型上的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同样匹配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发动机本身比较线性,这和它本身的定位相符。

总结

自从艾瑞泽5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就处在奇瑞家族的前列;而远景这边也是征战市场多年,两款车的口碑和性价比都很不错。相比而言,艾瑞泽5更适合个人买家,颜值和操控都要更好一些,远景更适合家庭买家,中庸的风格适合家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