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东方之子多少钱(06年东方之子卖多少钱)

他每天准时出门遛狗

却无视父亲病重

直至病死在同一屋檐下

甚至还对父亲的遗体不闻不问足足6天

直到邻居闻到异味报警

父亲的去世才被外界知晓

如今,这名男子被判遗弃罪

消息也冲上同城热搜

本该亲密的父与子

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呢?

2021年9月28日

上海松江警方接到一起报案

古楼公路上某小区居民楼

传来阵阵恶臭

一七旬老伯横尸家中

但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

实情并不简单

6月28日下午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

对被告人王某遗弃罪

一案公开宣判

根据王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松江法院最终依法对被告人王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提起父亲,他很平静

这个令人唏嘘的案件要从1976年王某出生说起。他是家中独子,大专毕业后踏入房地产行业不久,父亲生了一场大病,经过漫长的休养,性情大变,父子间沟通骤减,此后关系一直不冷不热。有些年,他和母亲同住在市区照顾外祖父母,父亲则独居在松江的两室一厅老房内,除了逢年过节一家人碰个面,父子俩极少联系。

2009年家中老宅动迁,王某家分得两套安置房。恰逢不久王某与妻子闹离婚,他卖掉了其中一套安置房,部分卖房款用于支付离婚补偿款,剩余款项则用来投资生意,却因投资失败导致分文不剩。

2021年6月,王某因租赁房屋到期,又无钱另租,信用卡还有十几万欠款未还,他提出与父亲同住。父亲虽没有爽快答应,却也没明确反对。

当时父亲已74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确实需要有人陪伴身边,料理生活起居。但王某搬进来后,两人交流甚少,提起儿子,王某父亲曾对邻居抱怨,儿子宁愿养狗,也不管自己。

2021年7月的一天,王某父亲在小区里摔了一跤,之后身体更加虚弱,出行需拐杖辅助。2021年9月17日,王某父亲已无法独立下床,前所未有地要求王某搀扶自己如厕。

搀着父亲,王某意识到父亲的身体状况已进一步恶化,但他在明知父亲生活难以自理的情况下,既未带父亲就医,亦未对父亲进行基本的生活照料,仅仅每天过去看一眼、问一句,但遛狗如从前一般准时。

王某父亲从最开始能简单回应,到只能从喉咙里挤出“嗯”的声音,再到23日完全没有回应,这期间一直保持上身勉强横躺在床的状态,直至离开人世。

隔壁邻居陈阿婆说,王老伯虽说腿脚不便,但以往每天早上他都会出门转转买点东西,有时候,王老伯还会和邻居们一起在家门口打牌聊天。当邻居们发现老人多日未现身,于是找来居委会工作人员。但无论如何敲门都无人应答,居民们最终决定报警。

接警而来的民警孙玮拨打了儿子王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都没人接听,更为奇怪的是,王某的手机后来直接关了机。

10分钟后,松江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技术员和法医赶到了现场。这扇沉重的房门一打开,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一震:

在这个不足10平米的房间里

王老伯孤身一人横躺在床上

早已面目全非

床边的凳子上摆放着一个痰盂

它距离王老伯也就一抬手的距离

而在王老伯脚边的地面上

散落着许多棉被和衣物

这其中就有他的裤子

冰箱、餐桌、柜子的角角落落里

几乎找不到现成的或半成品的食物、饮用水

哪怕是剩菜剩饭或者是一块点心

北卧室衣柜的抽屉里放着许多药物,在药物的边上还放着王老伯的病历卡,病历卡上记录着王老伯患有着高血压高血糖这些慢性病多年,而这些药物距离老伯去世的南卧室显然有些距离。

儿子终于现身

但言辞却前后矛盾

警方到场大约2小时后,王某带着他的宠物狗姗姗来迟。对于手机关机这个情况,王某解释说是因为没电了。据王某说,因为工作,从上个星期开始,他就一直借住在朋友家里,直到9月27日晚上10点多回家后才发现,父亲早已撒手人寰了。

在这起案件中,最可疑的就是王老伯失踪的手机。很快,警方通过调查王老伯的微信消费发现,拿走王老伯手机的人,不是别人,正在他的儿子。

而且,查阅楼道监控的侦查员随后也发现,从9月13日到案发28日,王某每天都从现场正常进出,而这和他之前所说的父亲去世前后他不在家的说法大相径庭。

终于在种种证据面前

王某只能将父亲过世的真相

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侦查员们

王某对于父亲病情恶化的事实,可谓是心知肚明。可他依然早出晚归,父亲有没有饮食饮水、能不能主动服药、需不需要送医治疗,他毫不关心,甚至还直接拿走了父亲的手机用于消费,切断了父亲和外界沟通求生的工具。

老人去世后

儿子与遗体同处一室整整6天

23日当天,王某发现父亲死亡,却未料理后事,反而继续居住在房屋内,任由父亲遗体腐烂,直至28日邻居因闻到异味而报警。

老人去世多日

连邻居都闻到了气味

难道天天回家闻不到吗?

对此他表示自己有鼻炎

根本没有闻到味道

对于邻居的报警

他还怪罪他们小题大做

“这样的冷漠是犯罪”

2022年2月24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向上海松江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王某涉嫌遗弃罪。审理过程中,被告人王某当庭自愿认罪悔罪。

上海松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对于年老、患病、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父亲,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当庭能自愿认罪,可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松江法院最终依法对被告人王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如果不是看新闻

谁也不会想到

天底下还有这样“无情”的儿子

还有这般令人心痛的案情

一个社会,经济再发达,制度再革新,社会再变迁,总有一些关乎人性根本、必须坚持的“底线”。人们希望对王某予以严惩,既有对王父遭遇的同情,也有坚守传统孝道的期待。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自澎湃新闻、《东方110》等

来源: 上海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