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模式(ugc模式是什么意思啊)

上一篇我讲了内容运营的几个原则,我今天所说的就是内容生产的方式,内容生产只有两种:

1. 专业内容生产模式(PGC: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2. 用户内容生产模式(UGC:User-generated Content)

这两者的区别在于:第一种你雇了一群专业人士或者付费请了一些专栏作者进行一个内容的输出,第二者属于你让用户再产品中随意发言,你自己从里面挑选出优秀的内容。

这两种模式中PGC模式相对来说是更容易掌控的,但是随着你的内容一点点增多,那么你所付出的成本会越来越大,而UGC模式,你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实际运营起来,九死一生,这两个并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内容生产的关注点并不同,UGC维度下的生产道路搭建明显大于PGC。

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UGC内容的生产。

UGC内容生产模式中,“如何生产出高质量的内容”到“高质量的内容如何被持续的生产出来”我列一个生产道路图,大家可以看一下。

UGC模式的运营基本就是这几个步骤,我们再逐一进行一个分析,一个UGC产品刚诞生出来,他的内容一定是全部空的,这时候你不可能把产品空的就放出来,那么不用用户来说是否是有,你看你自己是否会去使用,根本没有吸引人的地方,产品初期需要自己去投放一点高质量的内容来进行填充这个产品,首先让你的产品优点人气,不是么?

有了内容,有了人气,你需要做第二个环节了,就是怎么会有少量用户加入生产呢?这肯定不是神兵天降,你做了就有用户过来,那岂不是谁来都行,你这时候就需要你去寻找一些用户了,私下交流沟通,多搞定一些这个领域的知名人士,总会不错的哦。这就是用杠杆化思维,去撬动之后的无形价值。

第三个环节作用在哪里,你的少量用户怎么会长期的留下来并且持续生产内容,这你就需要看一下你所邀请的用户是需要更大的影响力,被更多人去关注,还是需要更多的物质,这就需要你去进一步激励这些初期内容生产者,让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并且能一步步的留下来。为你持续输出。

最后两个环节,如何让更多的用户参加进来,你就需要自己去推广自己的产品,让更多人知道,并且加入,当加入的用户已经慢慢多了起来,就可以去慢慢的引导他们开始生产内容。

其实当下最明显的UGC产品就是抖音,他就是靠用户生产出内容,供使一些有需求的用户前来对抖音的内容进行消费,从而提供了长期的价值。

UGC内容生产模式就是一个纯粹靠用户来给你创造价值的一种模式,希望身为运营的你对这个内容的生产模式有一定的了解,明天我们继续对另一种生产模式来进行一个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