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乞丐版多少钱(保时捷911乞丐版多少钱)

记者 | 高迪

编辑 |

继保时捷已发布的911 Carrera S之后,日前保时捷又发布了全新一代(992)保时捷911的入门版后驱车型:Carrera和Carrera Cabriolet。目前,上述两款车型还未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但从保时捷官方了解到,即日起全新911 Carrera和911 Carrera Cabriolet已同步启动中国市场预售。

与已经发布的Carrera S不同,新发布的Carrera基础版本在造型上相对更简单,排气尾管的数量也仅为双边单出,配备运动组件的Carrera S为四出。

与此同时,性能取向上,两者也有不同定位:运动设计套装并非只是表面工程,其拥有更短的中冷器冷却气道,可以在激烈驾驶中更长时间保持性能的稳定,而标准外观则有着可变角度的进气格栅,在低速驾驶时可以拥有更低的风阻、水温的上升也更快,这样有利于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与燃油经济性。

全新911 Carrera车型的动力配备与991.2时期的格局相同,同样采用Carrera S 的排量,但动力相对削弱。依托于新车型更高的中冷器效率和涡轮管路的优化,385马力的 3.0升H6T发动机较上一代991.2的同款车型提升了15匹马力。后驱硬顶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4秒整(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后驱敞篷款为4.2秒。

基础版车型的车轮是前19英寸后20英寸,与Carrera S同样运用了“前小后大”的轮胎设定,但是在直径上分别减小了1英寸(轮胎数据:前235/40 R19,后295/35 R20)。即便是这代911最入门的款型,“前19、后20”的配别也绝对是跑车级别的,并且相对拥有更出色的舒适度与道路适应性,虽然会牺牲一部分极限性能,但对于希望驾驶911完成日常通勤的买家来说这是个两头兼顾的选择。

此外,制动部件与Carrera S车型也有所不同,“前四后二”的制动卡钳搭配330毫米直径的制动盘与前代产品持平。

911 Carrera基础版与S版本的舒适性配置比较起来,丝毫没有“乞丐版”的意思。主要的差距还是集中在动力总成、制动系统这样硬核的性能部分。基础的配置清单上,包括全新的10.9英寸触摸式显示屏、全面互联功能及新的Wet(湿地)模式都是标准配置。

按照保时捷惯常的定价策略,基础版的价格会比S车型低18万元左右。通过目前已知的Carrera S车型的定价推断,911 Carrera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定价将在128万元人民币左右,敞篷版则预计将在143万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