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车水箱加多少酒精不会冻(货车水箱加多少酒精不会冻)

近日,来自淮安的卡车司机刘师傅在职业生涯中栽了个大跟头,因酒驾被罚处十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就算十年之后再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刘师傅也不能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这对于一名跑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饭碗算是彻底“砸”了。

为此,刘师傅甚至3次向交警下跪,表示自己只是前一晚喝了酒,本来以为第二天就能酒醒,没想到酒精检测结果会超过醉驾标准。

相信不少卡车司机在休息时喝了酒后,都抱着和刘师傅一样的想法,总以为自己睡一觉就能酒醒,握上方向盘,拉货一点不耽误,但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睡醒≠酒醒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酒精在体内代谢的速度、时间也会有所差异,不要抱有“自己酒量好,不会醉”或者“喝酒后只要多喝酒就能稀释酒精”等侥幸心理,因为你前一天晚上喝的酒,很可能在第二日还未分解,依然存在于血液之中,所以,千万不要小瞧了“隔夜酒”的威力,确定解酒后才能继续驾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隔夜酒=丢饭碗

这并非危言耸听,被隔夜酒坑了的卡车司机不止刘师傅一人。

2019年4月,卡车司机焦师傅从江苏宿迁装运一车货物运往兴化,中途休息时喝了一瓶二锅头,10个小时后自以为酒精挥发得差不多了,检测后结果显示酒后驾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020年7月,段某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行经古田县城西街道康斯丹郡路段,在行至检测点时,被民警拦住进行酒驾检测,结果显示段师傅酒精检测结果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今年3月,货车司机刘师傅在海南海口运输货物时,因昨天通宵喝了酒,在接受检测时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最终刘师傅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酒驾认定标准

那么,喝了多少酒会被认定成酒驾呢?一般来讲,正常人喝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一两12度左右的红酒或1瓶啤酒,体内的酒精含量,即可达到20mg/100ml。

根据国家酒驾认定标准,如果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即可认定为酒驾;一旦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即可认定为醉驾。

当然,具体情况需以个人体质情况为准。

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

通常来讲,酒精在进入体内10分钟后即可吸收进血液,但酒精在体内代谢的速度是比较缓慢的,一般1个小时仅能代谢10-15克。

所以说,喝了半两白酒的司机,最好在10个小时之后再开车,喝了低度白酒3两的司机,最好在一天过后再开车,以此类推。

值得说明的是,判定酒驾的检测气体是来自肺部的气体,以此检测出的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作为判定标准,所以说,部分司机疯狂喝水、嚼口香糖等“驱散酒精”的做法,只能暂时将口腔内的酒精含量降下来,对判定酒驾无大用。

写到最后:

对于长期跑运输养家的卡车司机来说,机动车驾驶资格证就是保证全家吃饱的“饭卡”,一旦被吊销,一家老小的生计都会成问题。所以说,各位卡友在饮酒前千万要三思,不要被“隔夜酒”砸了饭碗,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