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到北京汽车多少公里每小时(北京到安徽汽车多久)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安徽迎来了持续性的高温酷暑。11日14时06分,FY3D/MERSI数据对安徽省地表温度监测结果显示,昨天我省有8成以上地表温度超过40℃。

数据显示,安徽大部分地区出现40℃以上地表温度,覆盖面积占全省面积82.41%,其中沿淮中西部、合肥周边、沿江东部部分地区达到55℃以上。这个温度,真要煎鸡蛋也差不多了。

△ 11日14时06分(北京时)安徽省地表温度监测。

此外,昨天砀山和萧县还出现雷阵雨,有5个站大雨,有7个乡镇出现7到8级阵风。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沿淮淮河以南有47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当涂40.0℃。

今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会超过37℃,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可达40℃。

今天,高温天气进一步加剧。截止到今天15时,全省有超过10个站点最高温度超39℃,其中当涂、广德超过40℃。

这轮高温什么时候能结束?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2到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14到1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超过40℃。旬末本轮高温将缓解,全省最高气温普遍降至35℃以下。

高温的同时,本周雷阵雨也频繁来到。预计今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3日淮北地区北部有雷阵雨;14到16日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东部地区有雷阵雨,其中14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17日起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7到18日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综合:安徽气象 安徽日报

来源: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