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替代品有什么(玻璃替代品有哪些)

以前的阳光房大多数采用玻璃面板,但是时间久了,人们发现玻璃并没想象中那么美好,夏天无法通风透气,而且还不容易打理! 那么现在有没有比玻璃更好的新型面板呢?

答案是有的,就是聚碳酸酯PC板!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聚碳酸酯PC板

所谓的聚碳酸酯板,它的简称就是PC耐力板,我们可以理解为一种新型的高强度透光建筑材料。

它的应用还是挺广泛的,例如我们常见的一些大型体育场馆的屋顶,你以为它是透明玻璃,实际上是聚碳酸酯板。

只是像我们家装中使用聚碳酸酯板的还不是很多,毕竟它是一种新型的材料,大家对它的了解还不够,如果你要做阳光房,可以考虑使用聚碳酸脂板。

二、透光率能与玻璃媲美

大家喜欢用玻璃来做阳光房,无非就是看中了玻璃的透光性,但是聚碳酸酯板的透光性几乎与玻璃一样,高达82%,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会影响视野。

三、堪称“不破玻璃”

在我们行业里,聚碳酸酯板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不破玻璃”,它的撞击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00倍,是钢化玻璃的2-20倍。就算你住在一楼,也不用担心楼上高空抛物,把你的阳光房砸烂了。

四、防紫外线率高达99%

为了防止面板受紫外线照射而发生老化的情况,在聚碳酸酯板中添加紫外线吸收剂(简称UV料),防紫外线率可达99%,保护家具不褪色,人也不会被晒伤晒黑。同时阳光房也不会被太阳暴晒而发黄。

五、质量轻,易于开合

比重仅为玻璃的一半,这也是聚碳酸酯板的一大优势。特别是要做移动阳光房,选择聚碳酸酯板是非常合适,因为它轻便,会更利于阳光房折叠移动。


总结语:大家在装修阳光房的时候,遇到一些新型建材,一定要了解清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聚碳酸酯板,就是一种可代替玻璃的新型材料。关注赛尔特阳光房的专研团队,分享更多阳光房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