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轴距最大多少(大客车轴距多少米)

作为国内老牌客车制造企业,上饶客车曾经一直是机关团体客车的首选品牌,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在2000年左右,这家江西著名的客车厂曾使用MAN客车底盘打造过一款豪华大巴,型号为SR6120HK。

进入21世纪之后,国内不少客车品牌曾大量采购MAN底盘生产豪华客车,而18.310底盘又是最受欢迎的一款。上饶使用MAN底盘打造的这款客车造型源自欧洲,八颗头灯的造型非常显眼,方方正正的造型给人稳重的感觉。车长12米,轴距为6米,转弯直径19米。

发动机采用MAN著名的D2866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1250牛米。在当时对于一款49座的大客车,动力已经算是十分充沛。根据上饶客车的介绍,除了MAN发动机,SR6120HK还可以选装潍柴与康明斯M11等国产机型。

采用18.310底盘的SR6120HK驾驶区域为标准的MAN原厂仪表盘,这个经典的仪表设计也被国产车大量模仿使用,方向盘中央有明显的MAN狮子标。这也是与当时的MAN F2000系列卡车完全通用的配件。

车内装潢参考了当时欧洲客车的风格,绒面高靠背航空座椅,微波炉、车载电视等都作为标配。

可以选装的车载卫生间

这款MAN底盘的上饶牌SR6120HK大客车并没有生产多少,所以在市场上非常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