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多重(一个铅球多重)


一次朋友们在一起闲扯,电视里正在播放铅球比赛,有人突然问:“光看见掷铅球的,谁知道铅球有多重?”

大家面面相觑。一个朋友说:“瞅那样可是挺沉的。”然后问我:“你当过老师,应该知道铅球的重量吧!”

这下子真把我问住了。当了这么些年的老师,我还真不知道铅球的重量。我自我解嘲的说:“嗨,我是教语数的,可不是体育老师。"

有的朋友百度了一下,说:“网上说了,铅球的重量是7.257千克。”

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除了重量之外,好奇心集中在铅球的重量为什么是三位小数。

我认真地上网查了一下,这才知道了铅球重量之迷。

1340年,在欧洲出现了世界上第一批炮兵。当时的炮弹是用铁铸成的,样子像个圆球。开始的时候的炮弹里不装炸药,士兵们休息时用炮弹推来推去的玩耍。后来,为了训练士兵装弹的速度,用废弃的炮弹或同等重量的石头来训练体质,逐渐地发展成为锻炼身体的方法。最后,被列为田径运动项目。

当时的炮弹重量是16磅,合7.257千克。有人觉得铁铸的圆球体积太大,使用起来不方便,就改成了铁壳里灌铅成为铅球。重量仍是7.257千克。铅的密度大于铁,在重量不变的情况下,铅球体积比铁球大大缩小,使用起来也方便多了。

不过,这个重量只限于男子比赛使用。女子比赛的铅球是整数,重5千克。

也有人说,掷铅球的运动开始比这还要早的多,它起源于古代人狩猎活动。古时候武器不发达,狩猎时扔石头砸猎物,就成了重要的狩猎手段。谁扔的远砸的准,成了大家敬佩的对象。所以古代人把它当做一种技能来练习。慢慢的也就成为了一种锻炼身体,训练练技能的好方法。

古代人锻炼扔石头,是为了生存的需要。只有到了近代,才成为锻炼身体的方法。

事实上,很多体育运动源于历史上的某一事件。例如,著名的马拉松比赛就源于此。

我们的身边充满了知识,如果不认真学习探求,有很多知识你真是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