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鬼二手摩托车多少钱(大魔鬼摩托车多少钱一辆)

有人说农村回收废旧摩托车利润巨大,一年赚几十万~上百万元,真实情况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几年前,有位回收员和他的表哥也做起了废旧摩托车回收的生意,货是他二舅在厦门通过半挂车拉回老家的,所以对这一行业非常了解。

下面将详细介绍废旧摩托车回收、翻新售卖、拆解以后可以利用的配件,带你了解农村废旧摩托车回收行业的秘密和利润,以及回收的废旧摩托车最后都是如何处理的?

农村废旧摩托车回收来源有两种方式,交警查扣的无牌无证和报废的摩托车为主,走街串巷收废品的人为辅。

农村废旧摩托车的来源一:

他舅舅常年在厦门从事废旧摩托车回收,这些回收回来的废旧摩托车都是以吨计算价格的。他舅舅买下一批货有专门的装卸工把这些废旧摩托车装满半挂车,然后半挂车把这些废旧摩托车运回老家。

他舅舅平均每天发往老家的废旧废摩托车近千辆,一般人肯定会感到郁闷了,哪来这么多报废摩托车呢?

中国拥有近14亿人,每年报废近千万辆摩托车。交警在路上执勤的时候会查获一些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这些摩托车一旦被交警查扣以后就进行没收处理,长时间无人认领,最后就会报废处理,然后集中在一个院子里。

每年当地因为交通事故或者自然报废的摩托车和交警查扣的无牌无证摩托车堆放在一起,占满了整个院子,一旦院子堆满了交警就会对这些车辆进行拍卖,这些车辆一般被本地的老板以吨计算的价格全部买下来。

当地老板把这些废旧摩托车买下来以后,由他二舅这些外地商贩以合适的价格再次买下,然后通半挂车运回老家,进行专业回收利用。

他舅舅在厦门回收的废旧摩托车,每天发往老家大概有10多车,这些回收拉回老家的废旧摩托车被老家专门从事回收行业的人以现金的方式按吨买下。

去年3月份他和他表哥以每吨4700元的价格买下二舅两百多吨的废旧摩托车,最后这些摩托车处理方式如下。

他和他表哥租了一个2000平方的院子,半挂车到达院子里以后通过吊车把每辆摩托车掉下来,每吊一辆车,吊车司机收费5元,租下的院子2000多平方,租金一年4万,安装监控花了9000多。

在卸报废摩托车的时候,品相好的有售卖价值的,放到一边堆放,品相差没有翻新价值的直接放到院子当中堆放,然后有专业人士进行拆解报废。

要想在这行挣到钱能二次利用的,绝不扔掉。

回收回来的摩托车,成色好的当中不乏进口的大排量,像雅马哈400、本田400,还有本田大金翼、雅马哈大魔鬼、宝马水鸟、当然这些高档摩托车非常少,主要还是以踏板和跨骑125、150排量为主。

有利用价值可以修复的摩托车被本地人或者外地商贩挑着买下,当然他们购买的数量非常多,这是我们赚钱的主要方式。通常通过这种销量方式卖出去的摩托车,一辆摩托车可以挣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关键看摩托车排量以及成色。

像本田125、150,建设雅马哈125、150、铃木125这些质量好,有再次利用价值的摩托车,每辆能挣两三百元,进口的大排量摩托车,每辆能挣上千元。这些专业人士把回收的废旧摩托车进行专业翻新售卖,他们赚的钱更多。

没有利用价值的摩托车最后拆解,拆解的废旧金属进行分类。

1.摩托车的车身构造

摩托车是由汽油作为燃料,摩托车的发动机是汽油发动机,通常摩托分为公路摩托车和越野摩托车。农村回收的旧摩托车有踏板和跨骑两种车型,排量分别为125和150。

一辆摩托车上的部件有钢、铁、不锈钢、铝合金、铜,塑料、橡胶、电池、电子元件等零配件组装而成。摩托车有发动机、传动系统、行走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电气仪表设备五部分组成,而每个组成的部分都相互依托,一辆摩托车的重量在150~600斤之间,(排量越大车身越重),一般125、150排量的摩托车重量在150斤~260斤左右。

2、废旧摩托车的拆解利润

以一辆铃木125骑摩托车为例,它车身重量240斤左右,回收价格是4500元一吨,这辆车的回收成本是540元。

假如这辆车还可以继续骑行卖给非洲朋友,大概可以卖到650元。这辆车的净利润是110元,他们一般会买很多辆车,价格上面尽最大优惠。如果卖给本地商贩进行翻新售卖,大概可以卖到700元左右。

如果这辆摩托车进行拆解报废,发动机有利用价值,一个发动机可以卖到400~600元,看发动机成色,其它剩下的车架、铝合金车轮、蓄电池、塑料件、线束、橡胶件还能卖个2百元左右。

如果把这辆240斤重的铃木125摩托车进行完拆解,详细拆解过程如下。

由于回收的摩托车数量够多,不可能自己拆解,他和他表哥把回收的摩托车都承包给村上的专业拆车人进行拆解,他们每拆解一辆车收费20元,一天能挣300元以上。

一辆前后都是铝合金轮圈的铃木125摩托车,整车拆下的铝重量大概在43斤左,可以拆两公斤的铜,3公斤的塑料,一块三公斤的旧电池、500克的废机油,大多数摩托车的油箱里还可以倒出来一些汽油。

这辆铃木125最后拆解报废的铜、铝、塑料、电池、废旧机油和汽油。一共可以卖670元左右。这辆车的回收成本是540元加上20元的拆车手工费,一共是560元,这辆车最后拆解报废可以挣110元。

实际上如果算上人工费用,再加上场地租凭费用,还有金属价格受市场行情的波动,他和老表做了一年亏了9万多块钱,这一行业要想坚持下去,必须拥有自己的场地,减少投入使用成本 ,账目要做仔细,一些事情亲力亲为才能挣到钱,但是挣到的钱不多。

回收来的旧摩托车,最后到底都去哪里了?

1.能有维修价值,车辆成色较好的被翻新售卖或者直接售卖,这种方式虽然赚的钱少一点,但是操作简单。

2.一些成色很新,可以正常启动的摩托车,被很多非洲朋友收购,装上集装箱,发到非洲国家进行售卖,他们也是二手摩托车贩子,二手摩托车售价便宜,在非洲很受欢迎,关键非洲汽油价格便宜。在非洲拥有一辆中国产的二手摩托车,也是土豪的象征。

3、报废拆解的摩托车的铜、铁、铝塑料件、橡胶件、废旧电池以及轮胎被分开售卖,进行废旧回收,二次循环利用。

4、拆解下来能用的发动机可以单独售卖、一些成色较新的摩托车前减震、后减震、可以利用的蓄电池、成色较新的摩托车轮毂、轮胎、轴承,曲轴连杆等配件都可以进行分开售卖,当然这些价格肯定比报废价格高出许多,这也是拆解摩托车利润最大化的手段,这些拆解配件进行二次利用,继续发光发热。

一些知名摩托车前减震后减震新的要几百元,我和表哥把拆卸下来可以利用的减震,售价60元一副。新的摩托车真空胎要200多元,我们拆车件9成新只卖20元。

5、拆解报废下来的摩托车废机油,油箱里剩下的汽油也可以集中下来进行售卖。

6、摩托车最后拆解下来的车架被粉碎机粉碎成很小的铁块,最后被运到钢厂高炉进行熔炼变成新的钢材,铜铅废旧电池中的铅和其出材料也是以同样的方式被二次循环利用。

农村废旧摩托车回收来源二:

走街串巷用一个扩音器喊着废旧回收,高价回收电动车,摩托车,这些人把农村人淘汰下来的旧电瓶车,废旧摩托车,以极低的价格买回。从事废旧回收行业的人把回收回来的摩托车卖到废品回收站在当地进行拆消,废旧摩托车上的铁件、铝件、铜件分开进行售卖。

当然品相好还可以继续利用的,他们会把摩托车的发动机拆下来进行售卖,也会把整车翻新进行售卖。这些收废品的从业人员他们收的废旧摩托车数量有限,每回收一辆车进行拆解,利润200~300元。

结束语:

这一行业非常辛苦,需要起早贪黑的,这一行业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回收拆解下来的铁、铜、铝受到市场行情的影响堆积如山,行情好废旧回收金属价格高也能挣到一点钱。

如果行情不好,赔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想在这一行的挣到钱,必须有价格优惠稳定的货源做后盾,进行专业利用才能赚到钱。每一辆车赚到的钱有限,废旧摩托车数量多了、才能多中取利。

管任何行业都有一定的风险,想从事这行这一行业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和风险分析,如果盲目进入这一行,往往会输得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