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满多少年不能过户(汽车满多少年不能过户)

因本人年事渐高,十几年前登记在个人名下的一辆轿车想交给孩子、过户到儿子名下。但是,到车管所咨询得知:车子可以过户、车牌号不能过户。

车子和车牌号都是自己使用了十几年了,车牌号不能与车子同步过户,心里真的有点不舍!是啊,国家规定车牌号不能过户可能有一定的道理,无怪乎就是杜绝买卖所谓吉利号而已!

但是本人感到,有些事情不一定那么呆板,国人都有着传承的习俗,一个家庭的车牌号也是一样。是啊,数字是国家的,但在一个家庭使用了十几年的车牌号,平平安安的为一个家庭服务了几十年,家人的潜意识里把其当成了一种无形的资产,如果个人愿意在父、母、子、女之间过户,国家应该允许过户,不应该一刀切!

如果为了要控号牌买卖,可设置最苛刻的条件。如:所有的车牌号不满十年或十五不许过户;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不能过户;每个车牌号满十年或十五年后只能过一次或两次户,但间隔十年以上…有了这样人性化的规定后基本上就杜绝了车牌号的买卖了!

不知道本人的想法是否可行,请大家提供更好的主意和高招!因为众人是圣人啊!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