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钦州到酒泉有多少公里(钦州到泉州多少公里)

据“玉溪发布”消息,6月2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23次(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对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勇毅宣读省委对玉溪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会决定张德华免去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按法定程序提交审议决定。省委常委会同意江华提名为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按法定程序提交审议决定。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表态,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江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强,“两个维护”坚决,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统筹协调能力较强。自去年10月到玉溪工作以来,能尽快熟悉玉溪市情,积极主动干事创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江华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市政府工作情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依靠市政府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放心、放手、放胆工作,推动玉溪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王力强调,当前,玉溪整体呈现出发展位次进入追赶超越期、创新驱动进入关键成长期、对外开放进入加速突破期、产业化城镇化进入提质发展期、生态环境治理进入深度攻坚期、社会治理能力进入引领提升期六个阶段性特征,既面临重大机遇,也要应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持续深化“玉溪之变”中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江华同志的工作,帮助江华同志尽快熟悉情况,确保工作顺利交接,自觉维护好全市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江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他说,组织安排我到市政府任职,在倍感荣幸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但也满怀信心。这种信心,源自中共玉溪市委的坚强领导,源自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源自全市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开拓进取、齐头并进推动“玉溪之变”的生动局面。江华表示,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推进玉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他表示,将在市委的领导下,把信心转化为力量,把力量转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建设“两区一高地”的火热实践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玉溪办成更多的实事、好事,创造一个更加欣欣向荣、和谐美丽的新玉溪。

据公开简历,江华生于1978年10月,1996年进入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学习,后留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003年,江华硕士毕业后进入国投电力公司工作,历任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经理等职。其间,于2013年至2016年挂职任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5月,江华任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后卸任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2020年10月,江华调任玉溪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后兼任市委统战部部长。今年5月,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江华拟提名为州(市)长候选人。

原任玉溪市市长张德华,生于1966年11月,曾任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2017年任玉溪市市长。

据官网介绍,玉溪位于滇中腹地,昆河、昆曼高速公路和泛亚铁路东线、中线等区域性国际大通道在玉溪交汇,是连接省外和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枢纽的重要节点。玉溪矿产资源丰富。矿产资源有铁、铜、镍、磷等,潜在经济价值达4000亿元以上。铁矿资源储量7.2亿吨,居云南省首位;镍矿储量53万金属吨,为全国第二大镍矿;铜矿储量300万金属吨,是云南重要的产铜地区;磷矿石储量15.4亿吨,列全省第二位。

目前,全国地级市中最年轻的市长,是现任甘肃省酒泉市市长王立奇,生于1977年12月。此外,现任四川省雅安市代市长彭映梅,生于197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