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富贵逼人(武林外传有钱人)

过了好一会儿,陈家洛从庙门里慢慢踱了出来。他向胡斐点了点头。胡斐知道马春花是离开这世界了。她临死之前见到了心爱的两个儿子,也见到了“情郎”。胡斐不知道她跟陈家洛说了些什么,是责备他的无情薄幸呢,还是诉说自己终生不渝的热情?

马春花死得很悲惨,被自己到死都深爱着的情郎福康安的母亲下剧毒毒死,而这一切福康安看在眼里却没有阻止。但读者对马春花始终同情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马春花被毒死纯属咎由自取,而且从马春花的所作所为来看,她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渣女。渣女的结局悲惨,难以引起读者的同情。

马春花

1、那个诱人的黄昏

马春花的父亲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总镖头“百胜神拳”马行空,开了一家镖局,凭着自己出色的武艺,镖局混得还不错。

马春花是马行空的独生女,十八九岁,长得颇为秀美,身材很好,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还有个徒弟叫徐铮,比马春花大六七岁,脸上长满了紫色小疮,长相比较丑陋、粗鄙。

马行空一直很宠爱这个唯一的女儿,养成了马春花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个性,更兼她长得容貌秀美,身材姣好,尤其难得的是,她身上没有多少江湖气息,浑身上下洋溢着少女的青春气息。

马春花自小和师哥徐铮朝夕相处,徐铮虽然长得丑陋,资质平平,武艺一般,为人处世的能力也只是一般。但马春花的父亲马行空觉得这个徒弟人很实诚、质朴,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便把女儿许配给了徒弟徐铮。

马春花虽然不比徐铮那么鲁钝,但也算不上多么聪慧伶俐的女子,只是被父亲娇宠惯了,又觉得自己长得娇美,自然看不上这个朝夕相处的师哥。父亲把自己许配给这样又丑又笨的师哥,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但又无可奈何,只能接受。

满腹委屈的马春花,在一个朝阳初升的日子里,偶遇了一个富贵不可言的公子。公子贵气逼人的打扮,以及眉宇之间掩盖不住的富贵气质,深深地吸引了马春花,而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马春花,也瞬间打动了这位富贵逼人的公子。

于是,这位本来只是路过的贵公子,刻意改变行程,故意在此间逗留,在那个温暖阳光照射的诱人的黄昏,在贵公子精心设计之下,刚刚和师兄订婚的、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女马春花,和贵公子有了一夜露水姻缘。这个贵公子就是后来乾隆皇帝跟前的大红人、大帅福康安。

马春花和福康安

2、那个卑微的丈夫

徐铮自幼得师父马行空收留,还传授武功,把他当儿子一般看待;长大了以后,还把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许配给他做妻子。在徐铮心里,师父对他恩重如山,他这辈子为师妹、也就是自己的妻子肝脑涂地都在所不惜。

徐铮内心也很苦恼,哪个年轻人不希望自己长得玉树临风?哪个年轻人不希望自己能力强,武功高强,在江湖上威名赫赫?可惜的是,徐铮偏偏只是个资质十分平庸的人,偏偏又长相丑陋。所以,他对马春花这个师妹的爱胜过了自己的性命。

在商家堡的时候,徐铮只要看到了师妹马春花和商家堡的少爷商宝震在一起,他的心里就忍不住醋意大发,奈何自己武功比不过商宝震,长得也远不如商宝震那么英俊,就越发刺激他卑微、敏感、脆弱的内心,时时刻刻都担心自己的爱妻被人抢去。

徐铮一直严防死守的是商家堡那个自视甚高的少爷商宝震,他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和马春花订婚的那晚,妻子就和一个初次见面的,叫福康安的富家公子有了一段露水情缘,而且是马春花主动投怀送抱。这一夜露水情缘,让马春花后来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

徐铮虽然蠢笨,终究不是傻子,当马春花生下的那对双胞胎儿子越长越俊美,皮肤白皙,像一对玉人一般,他早就知道,妻子生下的不是他的骨肉,而是别的男人的骨肉。但他始终没有吭一声,更没有对妻子说一句抱怨的话,只是默默的行使做父亲和丈夫的责任。

马春花的父亲死后,徐铮继承了衣钵,但武功远不如马行空,人脉也远远不如,生意越来越萎缩,时日艰难,三十多岁满面风尘,为生活辛苦奔波、苦苦支撑。最终终于死在了马春花当年的情郎福康安派出的打手——当初商家堡的少爷商宝震的手上。

商宝震

3、那个多情的少爷

那时候,商家堡的少爷商宝震还是个年轻小伙子,在疯狂、执着的母亲的管制下,每天除了练武,还是练武,因为母亲每天都无数次提醒他,不要忘了自己的杀父之仇。当年,商宝震的父亲商一鸣就是死在了赫赫有名的辽东大侠胡一刀的手下,而胡一刀是为了替苗人凤的家人报仇。

所以,胡一刀和苗人凤就是被商宝震的母亲从小灌输给他的两个仇人,要他每天孜孜不倦地勤练武功,要他每天发射暗器,假想目标就是写了胡一刀和苗人凤的木牌。只要自己稍有懈怠,就会换来母亲严厉、沉重的呵斥。

对一个年轻小伙子来说,这简直是一场噩梦般的日子。这个时候,马行空一行押镖来到商家堡,商宝震的母亲收留了他们。马行空那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女马春花的到来,让商宝震内心忍不住怦怦乱跳,他毫无来由地爱上了她。

少爷商宝震明显感觉到了少女马春花对自己师兄、未婚夫徐铮的厌恶和不满,也深知自己比徐铮优秀很多,于是,在他心里有个强烈的想法时时冲击自己,他希望母亲能够帮助他,向马春花提亲,他想要娶她。

但商宝震始终没有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在挖徐铮的墙角的时候,对他若即若离的马春花,其实并不是真的喜欢他,爱他,“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他比自己的师兄、未婚夫徐铮更优秀,只不过是因为别的更优秀的男人还没出现而已。

那一个朝阳初升的早晨,商宝震被少年胡斐吊在大树上,出尽了洋相,而那个让马春花一见钟情的贵公子福康安,就出现在看他出洋相的人群里。商宝震更想不到,这个富贵已极的公子后来成了自己的主子。

若干年后,商宝震受福康安委派,和其他的武官一起去寻找主子福康安的情妇马春花,要把主子福康安的那对双胞胎儿子接回王府里。商宝震再见到马春花,心里颇不是滋味,有股难言的恼怒,他便把这股恼怒转而发泄到马春花的丑老公徐铮身上,借机出手杀死了徐铮。

可商宝震万万想不到,他念念不忘的马春花并不把他当回事,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一刀杀死了他。那个多情的少爷就这样死了。

胡斐

4、那个悲惨的渣女

马春花得知是当初一夜露水姻缘的情郎,那个让她刻骨铭心的情郎福康安派人来找她,要把她和这对双胞胎儿子接回王府,心里又是感伤,又是委屈,又是兴奋。想想自己这么多年来沦落江湖受的委屈,终于等来了改变命运的一天,怎能不兴奋?

丈夫、师哥徐铮被商宝震杀死,马春花心里也难受了片刻,但这种难受很快就随着商宝震的死而消逝了,因为她亲手为丈夫报了仇。丈夫徐铮死去,商宝震死去,马春花心里反倒感觉轻松了许多,从今后可以卸下包袱,和朝思暮想的情郎朝夕相处了!

马春花哪里想得到,在福康安眼里,她只不过是他偶尔雄性荷尔蒙亢奋时的一个玩伴,一个让他偶然眼前一亮的猎艳对象而已,对她哪里有什么爱不爱?哪里有什么责任感?福康安之所以会来找她,目的并不是她,而是她生下来的那对双胞胎儿子。

福康安不知是作孽太多,还是风流过甚,竟然膝下没有一儿半女,无意中竟然得知当年在商家堡一夜风流,那江湖少女马春花竟然给他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这是他做梦也想不到的大好事,他不管是从家族还是个人的角度,都要把这对双胞胎儿子接回王府,他福康安终于有后了!

本来,福康安是想顺带把马春花接来王府,谁知,母亲,也就是乾隆皇帝当年的老情人,竟然坚决反对,因为马春花是汉人女子,更要命的,她还是舞刀弄枪的江湖女子,这怎么能行?那对玉雪一般可爱的双胞胎男孩是宝贝,马春花这女子却是要不得的。所以,她必须死!

福康安对这一切当然心知肚明,心中虽有不忍,但也只是难过了一下。就让母亲对马春花下了毒。这毒是三种剧毒调制而成,入口攻心,无药可救,只有死路一条。马春花被胡斐抢救出来,即便是治毒圣手程灵素也无计可施。

马春花在弥留之际,终于见到了自己爱若性命的双胞胎儿子,也见到了由陈家洛假扮的情郎福康安,到死,她都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中毒的,就这样稀里糊涂去另一个世界见了丈夫徐铮,以及爱慕她的商宝震。可悲的是,她死前念念不忘的还是福康安。

《飞狐外传》

马春花可怜不?是很可怜!悲惨不?是很悲惨!但她值得同情吗?一点儿都不!她肆无忌惮地羞辱深爱她的丈夫徐铮,让徐铮一辈子都在压抑之中度过,最后还不明不白地死在了情敌的手里;她还让一个暗恋多年的商宝震莫名其妙死于非命,这个商宝震更是不值,什么瓜葛都没有,就这样稀里糊涂赔上自己一条性命。

可以说,马春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渣女,现实当中,这样的渣女也要远离,因为如果娶了这样的渣女,就埋下了深重的祸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大祸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