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加5 果冻效应是什么意思()

很多喜欢视频拍摄的摄影人可能都会遇到一种不愿意看到的现象。那就是“果冻”效应。


“果冻效应”是摄影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也是一个不常关注的冷门知识,但是,曾今也有一段时间,这个词在贴吧和论坛比较火热。那么,什么是“果冻效应”?


相机快门分为全局快门和卷帘快门,全局快门上所有像素同时感光,整个场景是在同一时间曝光完成的。使用全局快门的感光元件上所有像素点同时收集光线,同时曝光。而卷帘快门,它是通过感光元件逐行曝光的方式实现的,如果这个时候要记录的物体高速运动的话,就会产生“果冻效应”,如下图,部分物体发生了变形。




索尼刚刚更新了他们的传感器页面,并且包含了几乎所有可能格式的全新全局快门传感器。这包括令人兴奋的APS-C和MFT全局快门传感器。

传统cmos读取为逐行扫描,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都有,所以在拍摄的内容快幅移动时,上下两端是不同的时间读取的,会让直的电线杆变成斜线。如果拍摄视频的话,左右摇晃时还会产生很别扭的果冻效应。


索尼是否会在近期推出带有全域快门技术的C幅相机呢?这将完全解决视频的果冻效应并大幅增强运动拍摄能力。我十分期待传闻的a7000搭载全域快门cmos。


一个有趣的新传感器是这个31MP APS-C传感器,实际上使用4:3格式!不确定索尼APS-C E-mount相机是否会使用该传感器,仍然重要的是,索尼已正式宣布推出APS-C全域快门传感器,未来的E-mount相机可以使用其中的一种变体!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这款“IMX342LQA”APS-C传感器的规格:

描述

IMX342LQA是对角线27.9 mm(APS-C)CMOS有源像素型固态图像传感器,具有方形像素

阵列和31.49 M有效像素。该芯片具有可变电荷积分时间的全局快门。该芯片

采用模拟3.3 V,数字1.2 V和1.8 V三电源供电,功耗低。

实现了高灵敏度,低暗电流和低PLS特性。

(应用:FA摄像机,ITS摄像机)

特点

◆CMOS有源像素点

◆内置定时调整电路,H / V驱动器和串行通信电路

◆全局快门功能

◆输入频率

37.125 MHz / 74.25 MHz / 54 MHz

◆推荐记录像素数:6464(H)× 4852(V)约。31.36 M像素

读出模式

全像素扫描模式

垂直/水平1/2子采样模式

ROI模式

垂直/水平 - 正常/反向读出模式

◆读出速率 全像素扫描模式下的

最大帧速率

:8位35.4帧/秒,10位:35.4帧/秒,12位:25.8帧/秒

◆8位/ 10位/ 12位A / D转换器

◆CDS / PGA功能

0 dB至24 dB:模拟增益(0.1 dB步长)

24.1 dB至48 dB:模拟增益:24 dB +数字增益:0.1 dB至24 dB(步长0.1 dB)

◆I / O接口

SLVS(2通道/ 4通道) / 8 ch开关)输出(每通道

594/297 Mbps)SLVS - EC(1通道/ 2通道/ 4通道/ 8通道)输出(每通道2.376 / 1.188 Gbps)




Biztime & Picturetime

职场小蝙蝠

91拍照团队倾力打造的自有摄影附件品牌

生活+摄影 . 随手拍摄 . 随心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