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与美国原油有什么不同(布油和原油的区别)


原油是全球储量最丰富、交易量最大的大宗商品,也是市场参与者寻求大宗商品敞口时最先关注的一大品种。由于投资者试图寻找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因素,原油价格也受到了密切关注,继 2014 年油价暴跌后,该商品仍然成为经济活动和影响市场情绪的风向标。

然而,区分市场上最主要的两种原油合约尤为重要,二者分别是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合约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合约。两者都是轻质、低硫的原油, 但 WTI 原油通常比欧洲同类原油含硫量更低,质量更轻。两种类型的石油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是,WTI原油通常是通过管道运输的,而布伦特则是通过海上运输的,这使得WTI更加难以运往石油需求较高的地区。

布伦特原油

布伦特原油是指在北海布伦特油田和北海其他地点出产的石油,布伦特原油是非洲、欧洲和中东原油的标杆,通常被视为欧佩克的基准。由于各种原因,布伦特现在提到从北海各井中提取的四种不同的原油等级 - 布伦特混合物,Forties混合物,Osberg和Ekofisk(也称为BFOE)。这四种油品的混合实际上使布伦特油更重,尽管它仍然被认为是相对较轻和低硫。

虽然布伦特原油比过去相对较重,但它仍然是炼油的理想选择,而且它是从英国和挪威海岸附近的油田进水的事实,这使得它更具吸引力。由于其提取地点的位置,布伦特原油的运输更容易且成本更低。在提取之后,将油输送到油平台附近的浮动容器,称为FPSO(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在那里可以生产和储存,这使得布伦特原油非常便于运输。油可以直接从FPSO卸载到油轮上,并可以通过海运轻松运输到世界各地。它也可以在很短的距离内送到设得兰群岛的Sullom Voe码头等石油码头,然后在装载到油轮之前可以存放。它也可以通过管道送到英国海岸的炼油厂和储存设施。相对便利的运输和高品质使布伦特成为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并在原油定价以及采用布伦特作为全球主要石油基准价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WTI美原油

WTI美原油产自美国,被视为西半球原油的标杆。WTI美原油或West Texas Intermediate是价格设定的另一个主要全球基准油,实际上质量比布伦特更好,它是从美国的井中提取的,被认为是一种非常轻的原油。

虽然WTI比布伦特原油更轻,但其主要缺点是内陆意味着运输比布伦特等水性原油更昂贵,更具参与性。WTI在美国被提取并通过管道发送到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并在那里存储。然后,它必须进一步依靠管道或铁路的能力将其运送到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炼油厂,以便它最终可以运输到世界各地或在精炼后最终目的地的任何地方。如前所述,布伦特是水性的,因此更容易运输。虽然它过去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基准原油,但许多分析师认为,就WTI在密度和硫含量方面的质量而言,从土地中提取的这一事实破坏了它有可能成为全球领先的原油基准石油定价。

由于价格基本相同,WTI和布伦特原油在全球范围内被多年接受为基准油价。然而,这两种原油的价格在2011年开始出现分化,尽管价格在2014年底再次开始汇总,但2011年的背离或背后的原因可能促使布伦特作为全球基准的广泛采用油价。

两者之间的价格差异归因于很多事情,有人认为这是由于北海的布伦特原油逐渐枯竭,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美国的WTI美原油石油供应过剩是罪魁祸首。近年来,WTI的生产明显超过了输油管道的生产能力,而加拿大的石油生产也迅速增加。虽然布伦特原本更有可能以欧洲为基准,但北美石油供应过剩以及缺乏可靠的运输,促使布伦特原油成为石油交易市场的基准,即使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东海岸也是如此。

WTI现在通过铁路运输,这比管道要贵得多。布伦特的水性油可能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这可能促使定价中心采用布伦特作为基准,同时其价格上涨且WTI的价格停滞不前。

内容来源:财经ATM

——END——

免责声明:本报告的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和数据,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亦不对因使用本报告信息引发的损失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