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旅游景点介绍(温州旅游景点介绍稿)



看着我每天晒着温州的美景美图,很多只知温州有名,温州人足迹遍布全球,温州人精神家喻户晓,却不知温州秀山丽水的远方的朋友,也说要到这个温暖之州走走。



在山水之间行走,整个人是放松的,可将平日里所积蓄的愁挥洒出来,让疲惫的心变得轻松自在。



很多人羡慕我在这美丽的城市生活,山、江、海、湖、岛、瀑、泉应有尽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温州的美是婉约的,值得慢慢走细细品。



祖国大好河山,各地风光不同。江南美,美在秀山碧水,美在独有的地方习俗,美在不一样的人生故事……

温州共78个A级景区,各具特色,今天带你走走当下最热门的,深受游客喜爱的10个。

01中国第一大书院永嘉书院



很多朋友知道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水美景优民宿佳。



春天赏花观瀑;夏天避暑戏水;秋天登高摘果;冬天赏枫候雪。

很多人到这一游,是匆匆来匆匆走的。如今这里增添了一些新玩法,这爱洛斯云廊五大惊险刺激好玩的项目,数个中国第一的美誉,吸引着喜欢寻找刺激的你。



这中国第一陡第一长的一线天,就在爱洛斯云廊的对面。透过一线天,看着中国第一高的太空走廊,也是很美妙的体验。揉着有点发酸的小腿,嘀咕着,这一线天,还是有点难爬的。



这里有爱之岛、爱之廊、爱之桥、爱之小屋……,适合带着喜爱的TA,到这来度假。

此刻,永嘉书院翠竹生长,一根根竹笋破土而出,这石板路因这强有力的蹦出而迸裂;永嘉书院花开花谢,梨花、红继花、桃花等谢幕了,樱花、紫藤花、杜鹃花开得正灿;这些天,因这绵绵的春雨,金谷瀑、金钟瀑、金涧瀑,都很美,情侣桥下的水流也很大,行走时,那哗哗哗的水声更响了……

02温州唯一的5A景区,“寰中绝胜”雁荡山



雁荡山可谓是家喻户晓,有诸多的殊荣。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是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



在这里,看山不爬山,一座座山峰一段段故事。到这来,很多人走的有这么三处:灵峰、灵岩、大龙湫。



这灵峰,我们又称夫妻峰,有很多爱情故事;灵岩的飞渡表演,令人称奇,得仰着看空中的表演;大龙湫的瀑布下,那深潭水如玉。

03 “天下第一高瀑”百丈漈



有着中华第一瀑的文成,是妈妈的故乡,是我的外婆家,喜欢这里的人们、喜欢这里的山水、喜欢这里的农家菜……

“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飞流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



那一次的游走,我只到三漈、吴老师抵达二漈、林老师爬到顶了……大大小小十来个人,有一大半未登顶,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忘不了昨晚一杯续着一杯;忘不了今早在镜头前灿烂的笑容;忘不了那一条条大小不一的瀑布……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04“浙南黄金海岸”渔寮



浙江之南,东海之滨,苍南依山傍水,淳朴惬意,绵延168.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它犹如一块璞玉,含蓄低调,却也散落着众多的惊艳。



渔寮,被誉为“浙南黄金海岸”,是我国东南部沿海大陆架上最大、最平的沙滩之一,可供万人同时徜徉戏浪。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以山青、水碧、沙净、海阔、浪缓、石奇见胜。渔寮有许多奇礁怪石,可见“海上神龟”、“大小峡门”等迷人景观。

05“华夏一绝”“壶穴奇观”铜铃山



这里有浙南保存最好的原始阔叶林,空气清新,令人流连忘返,很多人来了都不想走了。这其中,以铜铃山峡中经万年激流旋冲而成的壶穴奇观,被称为“华夏一绝”。峡内瀑连瀑,潭叠潭,湍流雷轰,震心慑憾,峡谷摩幻。




在都市里奔波着的我们,被各种事纷扰着,到这来洗心洗肺,瞬间轻松。那天,我在这深潭旁坐了许久,听着这瀑布的声音,原本阴霾的天空变得亮堂起来。那深锁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时地调整一下,清扫下自己的心灵是很有必要的。

06“百岛之县"“东海明珠”洞头



从大山走出的我,也喜欢大海,喜欢他宽广的胸怀。常想着到他的怀抱里,听海浪的声音、踩在酥软的沙滩上、捡起沙滩上美丽的贝壳……



有“百岛之县"“东海明珠”之称的洞头,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4A级景区,也是我时常惦记着的,闲暇的周末,会自驾到洞头,去吹吹海风,品品地道的渔家风情。



洞头由302个岛屿组成,一个个岛串成一串,如同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

上回到这来,我们几个走了仙叠岩、望海楼,还加了个九亩丘海创园的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东岙村大吃大喝了一顿。


07“中国四大名屿” “瓯江蓬莱”江心屿



江心屿“中国四大名屿” “瓯江蓬莱”,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承载了不少温州人的回忆。

千百年来文人留有叹咏江心屿著名诗章近800篇,历代著名诗人谢灵运、孟浩然、韩愈、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



风和日丽,小船悠悠……带着愉悦的心情,在瓯江上游走,慢悠悠地欣赏着两岸的风景。

瓯江之于温州人,如同黄河之于华夏,她被亲切地誉为“温州母亲河”,与温州人有着根深蒂固的情感溯源。两岸一座座富有历史的建筑记录了温州的历史。

坐着游船游瓯江,就如同在母亲的怀抱,我们可放慢点,再放慢点……



江心寺前宋·王十朋的叠字联:“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有多种读法,描写的是江心屿云聚云散、潮涨潮落的美景的,你也可以试着读一读。再后来,在一忘了片名的电视剧中也见到这对联。

08“小张家界”南浦溪景区



上次到这来走了很多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去往三重漈的路上,所碰到的那一条条树藤。少时的我们,也曾坐在上边荡秋千,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眼前浮现,还有那张张慈祥的面孔。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再见此情此景,似乎又回到那时光。



南浦溪处处皆美景,这里有沐湾沙滩、炊天饭甄、龙尾滩、梅花岛、呐喊泉、玻璃栈道、一线天、三重漈……



无需千里迢迢去张家界走玻璃走廊,去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看一线天,去文成百丈漈看三层瀑布,南浦溪都有。

09“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姐妹桥




这是到泰顺来的你,必走的一站。对于在廊桥边长大的我们而言,这桥是力量,是阳光,历经风雨,她屹然挺立着。每个人眼中的桥是不一样的,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觉。你若来,别忘了与最红的她来一张合影,记录游走的欢乐时光。

10 “蓝色牧场”“碧海仙山”“贝藻王国”南麂列岛



南麂列岛分大沙岙、三盘尾、司令部三大景区,主岛外形似麂而得名,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有“蓝色牧场”“碧海仙山”“贝藻王国”之美誉。



南麂列岛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首批五个海洋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中国最早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网络的海岛。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

“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 温州是一幅秀美的山水画,东南殊胜、通江达海;温州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岁月不居、时光悠悠。温州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