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口什么武器(朝鲜出口什么武器最多)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1日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观看并指导了这次试射。

报道说,从导弹分离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弹头成功击中了远离1000公里水域的既定目标。此次试射目的在于最终确认该武器系统的整体技术特性。这是朝鲜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第三次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报道称,此次试射目的在于最终确证新开发的高超音速导弹武器系统的全盘技术特性,高超音速滑翔战斗部的优秀机动能力得到了更加明确的验证。

这是朝鲜4个月来第三次宣布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朝鲜去年9月28日成功试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本月5日再次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1日表示,朝鲜新发射的导弹,整体水平高于朝鲜5日发射的导弹。韩联社称,朝鲜此次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飞行距离超过700千米,射高为60千米,最高飞行速度为10马赫。10马赫的飞行速度意味着导弹仅需1分钟即可飞抵首尔上空。韩联社还称,比起沿着抛物线轨迹飞行的普通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拦截难度更大。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委会11日上午举行紧急会议,就朝方“在半岛局势稳定的攸关时期”进行此次发射表示“强烈谴责”,并敦促朝方顺应国际社会对半岛和平稳定的期待,尽快重启对话和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表示,朝鲜继续发射导弹“令人极其遗憾”。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朝方11日发射的飞行器可能已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外的海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1日表示,此次朝鲜发射的导弹没有对美国人员、领土或者美国的盟友构成任何直接威胁,但发射行为违反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邻国构成威胁。

另外,北美防空司令部未对朝鲜此次发射发布警告,但出于安全考虑,美国联邦航空局指示自美国西海岸地区机场出发的航班停飞约15分钟。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来源:作者: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