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左右的车首付要多少钱(15万左右的车首付要多少钱月供多少钱)

买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事,近期上海车展相信很多人关注,很难想象到,如今2万元就能买一辆敞篷车,可见现在的汽车入门价真的是越来越低,当然,一两万的汽车都是两厢车,不太适合真正的家庭,大部分家庭买车还是选择10~15万左右的小轿车。

提供零首付买车、免息贷款买车、贷款等多种方式,尤其是贷款买车,很多4S店都是极力的推荐,而这其中肯定是有一定猫腻,那么,“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到底有啥区别?差了多少钱,下面就来看看。


首先是来看看全款买车,一般来说买10万元的车,选择全款的人还是比较少数,因为10万元的车,刚好是一个门槛,买合资车10万元可选择性太少,甚至连一个稍好一点的国产车也很难落地,所以大部分人如果能全款买10万元的汽车,还不如多加几万元,这样选项会更多。

而假如真的10万元全款买车,其实费用也是非常透明化,只需要交纳相应的税费、保险费,如果让4S店工作人员上牌,还有一个上牌费,全部加在一起大概也只有11万左右,如果是购买电动汽车,那只用在花一两千就能提车回家。


而贷款买车,相对来说就要多花不少,如果是普通的贷款买车,那么光手续费、税费等等,落地就需要12万左右,如果再选择贷款,一般的利息在7个点,那么就需要多花2100的利息,算下来,10万元的汽车,贷款买车就要比全款买车多花一万多的费用。

那么,很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4S店都要大力推进客户贷款买车,甚至愿意为客户提供免息贷款,其实这主要是4S店的收益有关,一般汽车销售,4S店在整车销售的利润为4%,那么只有4000元,而这还需要给业务员一部分提成,但是如果客户是贷款买车,4S店可以获得金融手续费,保险费的40%,贷款机构的3%的返点,这些加在一起,就有1万元左右的收益,比卖车赚的还要多。

而至于提供免息贷款,上面提到了10万元的车,贷款3年的利息在2100元左右,那么如果4S店贷款卖车,从中赚取的钱有1万元左右,所以提供免息贷款也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而且一般提供免息贷款,都是短周期的贷款,所以利息还会更少一些。


看完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于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哪个划算一目了然,不过,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经济压力的原因,即使知道贷款买车要花更多钱,也是没办法,笔者倒是建议,如果差得不是太多,哪怕是在家里找人凑一凑,能全款还是全款,这样省心又省钱。


所以你们觉得是全款好还是贷款好呢?评论区发表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