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空滤多少公里换(缤智空气滤芯多久换一次)

大概从2005年前后,SUV市场逐渐成长,一路高歌猛进,甚至有市场份额超越轿车之势,近年来更是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成各主机厂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要说竞争最为激烈的还属紧凑型SUV这么个细分市场,本身这个定位迎合了大众的家用需求,所以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在这个领域都有车型选择。

尽管紧凑级SUV市场十分火爆,可放在几年前,小型SUV市场的火热恐怕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实际上,这种外形时尚、动感,空间实用,定位走低的SUV恰好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2014 年,广汽本田在刚兴起的小型SUV市场率先推出缤智(VEZEL),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便迅速打开了局面,同时达到了竞品车型不敢想象的销量表现。上市第三个月,缤智销量便达到11639辆,成为第一款月销破万的合资小型SUV。

不过市场总是瞬息万变,曾经火热的小型SUV市场,到了2020年,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7月,A0级SUV销量为784000辆,同比下滑21.5%。曾经与缤智一同竞争的的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北京现代ix25等车型,在销量榜前列早已不见踪影。然而,缤智却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势头,2020款新缤智上市以来已连续多月销量破万,引领着小型SUV市场。

掐指一算,缤智(VEZEL)这款车一晃已有六岁了(从2013 年底日本市场首发开始算)。参照主流日本厂商普遍的车型开发节奏,这车完全可以换代了,但是缤智一直以来的动作并没有那么大,每次当大家觉得它马上要换代时,缤智带来的往往只是小改款而已。本田之所以不着急将其推倒重来,主要就是因为这款小型SUV 并不显老,市场表现也还相当稳健。

究其原因,时尚的外观、适用的空间、不错的可靠性以及较低的养车费用都是缤智的制胜法宝。就拿保养费用来说,缤智的销量主力——1.5L车型一次小保养的价格是350元左右,四保的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芯),基本可以控制在600元以内,大保养需要花费的费用是1000元。保养周期的话,本田缤智推荐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我们按照6万公里一个用车的周期来看,缤智1.5L车型大概需要5000元的保养费用,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一年需要的费用是1667元。

至于油耗,从车主反馈实际油耗表现来看,缤智1.5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表现为6.6L。按照这个油耗表现来计算,我们每年行驶2万公里这个数值。一年大致的油耗也就是七八千块钱左右。对于一台SUV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并不算特别的高,再加上产品稳定性、大空间以及长久以来积攒的不错口碑等等,这都是本田缤智销量大好的原因。

当然了,这样一台“神车”在东莞的销售状况亦是不错。从我们的探店情况来看,根据配置的不同,东莞各家广汽本田经销商均给出了0.5-1.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其中,走量的1.5L自吸车型全系均给出了1.5万元的优惠幅度,而搭载1.5T发动机的高配车型,也有五千元的优惠幅度。不过,深圳的广汽本田经销商们则对1.5T高配车型给出了1.5万元的优惠,如果更倾向于购买高配版本的东莞潜在车主们,多走两步路到深圳看看,或许会有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