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什么是一进二(炒股什么是一进二出)

现在短线操作极度同质化,资金一致性太强,不是涨停就是跌停,天地板地天板地天地经常出现,现在超短活跃资金的炒作手法是一有大的利好消息刺激就批量涨停,一启动就发酵高潮,领涨股第二天竞价一般都是大单封死一字板,不给上车接力机会,一旦走势不及预期就核按钮,所以现在的一进二比原来的操作难度加大,要么买不进买到的可能就是坑。

所以开盘之前就要对昨天首板的个股进行详细的复盘,选出今天重点关注的股票,尤其是喜欢做集合竞价的朋友,从9点25分到9:30分能够让你思考和筛选的时间非常有限,等到你翻半天的票后,股价已经涨停了,排队可能都排不进去。今天大概跟大家说说我一般是怎么复盘筛选的,不到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一进二选股技术要点:

第一对所有的首板股票进行板块题材分类,区分它们在板块中的地位,是先锋龙头还是跟风股,是前排还是后排,优先关注板块先锋股。可以从涨停时间、成交量、流通盘、对市场的引领作用等方面去观察。

第二分析所有首板个股涨停的原因,然后多维度分析比较,筛选出最有可能再次涨停即连板的股票,第二天竞价观察量价是否符合预期,排除不符合预期的,关注符合预期和超预期的。

第三关注资金近期偏好的选股方向,关注低价超跌小盘股,最近炒作的股票无论是什么题材板块,只要价格在20元以下的就有很大的优势,80亿以下流通值的小盘超跌也受到活跃资金喜爱。最近两天赛道股又有企稳和发力的迹象,关注风格是否切换。

第四重点关注股性活跃的股票,观察他们近期在涨停之后的走势,次日有没有溢价,是否会大幅冲高,是否经常连板,股性好的股票不易炸板次日溢价高,历史股性相当于一个人的性格。

第五关注大题材的补涨股,大的主线题材,龙头空间高度打开后补涨股的空间也不错,二板时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值得参与。

第六、通常情况下一进二竞价时高开幅度越大越好,当然还要看量能是否匹配,竞价一字板的要等开板后看回封资金的力度和题材的強度再决定是否关注。

例如近期的龙头牛股中通KC,盘子小,首板时50亿以下,早盘5分钟就涨停,引领市场,次日集合竞价涨停开盘,竞价如果排单的话,中间开个小口子还是可以进得去的。


最后再次强调:市场上没有什么百分百成功的战法,需要综合研判,不要仅根据某一个条件来决定买卖,买入之前先做好止损打算。

以上仅是个人总结,文中案例股仅是过往案例解析,不做买卖依据,不到之处欢迎批评指正,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有不理解的地方欢迎评论,一定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