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来也app是什么公司开发的(俺来也商家版app下载)

12月27日消息,俺来也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的商业合作大会上宣布,公司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混沌创新基金、新伟扬基金和柯罗尼云起基金等机构。并且,俺来也还并购了梵谋文化传媒和融途曼科传媒公司,为加速智慧校园生态建设奠定基础。据悉,梵谋文化为俺来也创始人孙绍瑞早期创立的校园广告传媒机构;曼科传媒于2017年5月获得俺来也和梵谋文化千万元投资。

从2014年1月15日以校园O2O超市起家,俺来也如今已进化至5.0版。与3.0版本对外时相比,俺来也在一年时间内新上线了“校超O2O”、“西游食”、“新鲜星球”等。目前的业务主要有:俺来买、月光宝盒、俺有金、俺来玩、品牌馆、数码馆等,覆盖场景涉及超市、餐厅、校园传媒、校园金融、校园社交等。2017年,俺来也已经有60多个SKU,预计2018年将达到1000多个。

俺来也1.0定位校园商超,2.0主打供应链生态平台,3.0直指以人为本的O2O大学。可以看到的是,校园商超阶段为俺来也积累了渠道和校园配送资源,为后来更多基于物流体系之上的西游食(校园餐厅外卖)等业务打下基础。据悉,西游食是俺来也推出的校园餐厅外卖产品,目前主要和中快餐饮集团合作,覆盖后者旗下的校园餐厅,提供“西游侠”(勤工助学的学生)送餐服务。在配送上,俺来也采取的就是校园众包,学生配送。

目前与俺来也合作的校园餐厅超过300家,西游食送餐服务覆盖全国1000多所高校,全国勤工俭学的西游侠人数达到1.1万人,平均每个大学生每月获得750元勤工俭学费,助力食堂创收增量35%。

5.0版本,俺来也想要结合线上线下校园生态新范式,打造科技+人文的校园生活体验,如俺来也正在各高校建立“新鲜星球”会员生态店。所谓“新鲜星球”是指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健康生活服务的校园全生态链综合线下体验店,涵盖了所有俺来也的线上线下业务。据悉,新鲜星球已经开设了近100家,2018年预计落地300家。

另外,俺来也从2016年开始大力扶持校园红人,建立了校园社交的新地标。截止2017年,俺来也APP上有1000多位校园红人每天生产各种优质内容,影响着2000万+的校园粉丝,而O2O用户和社交用户在不断转化着。从开始的自营模式,到电商混合O2O赋能学校所有零售端,再通过优质的PGC、UGC、本校论坛等,俺来也希望把高频刚需的付费流量转化为社交流量,从链接所有校园的物理环节开始,走向链接高净值知识人群。

校园O2O市场也曾是创业风口,校园商超O2O、校园早餐、校园包车游、校园分期、校园招聘、校园外卖等。据不完全统计,高校市场年消费总额达到6000亿元,2019年有望突破8000亿。孙绍瑞表示,随着大学生消费能力逐步提高和校园市场的成熟,高校逐渐具备①新品及个性化推广能力;②建立品牌认知度和忠诚度能力;③口碑营销的能力;④新商业模式和新感知的市场能力。不过,校园市场也遇到来自围墙外的互联网经济、校园外商业外卖的食品安全、校园传统供应链与95后学生需求的矛盾日益增大等问题。

在这种情境下,俺来也希望将传统校园领域的所有环节打散,重组,打造数字化校园新生态,应对这种变化和冲击。2017年以来,俺来也和同程旅游、新东方、浦发银行、蒙牛等均有合作,从校园电商、O2O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教育、娱乐社交、品牌行销等方面,对校园各场景进行数字化赋能,打通线上线下服务。目前,俺来也形成了校园新零售、社交+内容、校园传媒、校园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围绕这四大业务板块推出多种产品和服务,建立校园生态整合行销闭环,通过“新零售+广告+金融+会员”模式进行商业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