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550能拉多少吨(德龙3000最多拉多少吨)

近几年,虽然国家下大力气整治货车超载,但在一些特殊的领域,比如说一些封闭的矿山内或者特殊的工作场所内,重载车型还是有着一定的需求量的。而且在近几年,重载车型还有着一个明显的转变,那就是由以前的自卸车为主变成了现在的牵引车为主,究其原因,就在于牵引车型不仅能有着更好的承载性,而且更为安全,驾乘也更为舒适。

日前,陕汽在济南就展出了一款重载版的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它搭载550马力的潍柴大排量发动机,扭矩最高可达2550牛米,低转速大扭矩的输出特性让车辆重载起步更加从容轻松;而且,整个底盘都为车辆的重载做了特别的改进,据介绍,它是陕汽针对当地拉砂石料的卡车用户重点推荐的一款车型。

重载底盘一直是陕汽的拿手好戏,作为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能造出公路大件运输车的企业之一,在这方面能力怎么可能弱鸡。和停在旁边的公路版X3000牵引车一对比,底盘高度差异明显,究其原因低头一看便知。

在轻量化盛行的现在,想要看到牵引车配这么厚一摞钢板还真不容易呢,厚厚一摞钢板足以证明它的非凡承载能力。横向稳定杆这项配置并没有在重载版车型上简配。

后平衡轴悬挂也不示弱,厚厚的钢板数到人眼花,钢板由两组U形骑马螺栓固定,这是超强承载能力的表示,一般这种配置的车辆悬架钢板承载能力都会更强更保险。

车辆承载能力强弱最离不开的一个东西还是车架,这款重载版牵引车使用了双层加厚车架,局部受力较大的地方还进行了加强,那一部分相当于有了3层车架,这种结构设计保证了车辆的承载能力。

蓄电池和储气筒布置在车架左侧,车架右侧则是一个600升左右的大容积铝合金油箱和尿素罐,600升的油箱容积对这辆车的使用工况来说绰绰有余。空滤迫于两侧空间不足只能被迫放在油箱上方,反而更便于更换和检查空滤。

这辆重载版德龙X3000牵引车配备的是“大马力+直接挡+大速比”,这样搭配下来造就了车辆超强的动力和扭矩输出,牵引能力更强。也尽管它是一款重载版牵引车,但对厂家来说,还是建议卡车用户在合规的装载下使用,所以,这款车的公告准拖重量和普通版的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38.5吨。

之所以很多重载车型现在都是牵引车,就在于牵引车相比自卸车内饰有着更大的空间和舒适性。德龙X3000黄金版的内饰很多卡车司机都非常熟悉,德国格拉默多功能调节座椅,近90cm宽的卧铺等等,都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内饰环境。

主驾驶配备了气囊减震座椅,高度可调节,且带有腰部支撑功能,座椅侧面有一个旋钮可以调节腰靠软硬度,腰靠位置偏下,更适合中国人的体型,安全带在座椅上的一体式设计更贴合驾驶员的身体,使用安全带没有传统布置形式那么勒人,不会因为气囊座椅的升降让肩膀与安全的产生摩擦,总而言之就是舒适性更好。

德龙X3000黄金版中控台采用环绕式设计,右侧的按键触手可及,保证了操作的便捷性;特别值得一提是,中控台上那块显示屏内还集成了陕汽天行健系统,该系统可以对车辆进行自检,定位车辆位置,还起到防盗作用,选装摄像头后还能对车辆进行视频监控,是管理车辆的一个好平台。

尽管是重载车型,但这款车依然配备了上下双卧铺,下卧铺宽度在90cm左右,一个人躺在上面可以尽情的翻滚,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卧铺的垫子也非常的厚,坐在上面软软的,用料非常扎实,能够提升睡眠质量。

据介绍,这款重载版牵引车在当地非常受拉砂石料的卡车用户喜爱,他们平常在工作场地装载时,拉一百五六十吨顿都没有问题,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用户都是在特殊的工况下实现的这个装载量,平常跑普通公路货运的老司机,还是建议您遵守国家治理超载的相关规定,在合规的范围内装载货物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