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是什么意思(懿是什么意思取名)

自从小孩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从此和父母成了不可分割的整体。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也要开始学会适应这一身份,学着照顾孩子。那么他们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宝宝取一个好名字,这可要让他们花上好些时间。那么今天起名网就特意给初为父母的各位找了一些千金难换的好名,希望这里面有你们想要的名字。 更多好名字搜索VX公众号:起名取名网,给宝宝定制专属好名。

伊泽

伊:伊水,名词;表示即是,动词;语气助词。用作人名意指为人身姿美丽、举止文雅、仪态大方之义。泽:指光泽、润泽、恩泽、恩惠、仁慈的行动。用作人名意指祥瑞、善良之义。

正航

正:指正直、正当、纯正;也表示动作、状态的进行,持续,正在。用作人名意指为人光明磊落、心怀宽广、善良之义。航:指船、行船或飞行。用作人名意指敏捷、大气、有目标等意思。

文懿

文:指记录语言的符号,如文字;人类劳动人果的总结,如文化,文物;文华辞采、温和,如文质彬彬,文静,文雅。用作人名意指文采、聪明、文静内敛。懿:指美好。用作人名意指富贵、安康、娴雅。

泓润

泓:泓碧,指水色清澈碧绿;泓洄,水深而回旋的样子。用作人名意指富有智慧、宏材大略、胸怀博、作风清廉大之义;润:意为润泽,滋润万物;有光彩,利益。用作人名意指恩泽、恩惠、富有、扬名立万。

舒阳

舒:舒字代表着伸展、舒展、展开、从容、缓慢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无忧无虑、吉祥如意、闲情逸致之义。阳:阳是指太阳。引申为温暖、明亮、带正电的。中国古代哲学认为阳是宇宙中通贯所有物质的两大对立面之一,与“阴”相对。用作人名意指阳光、开朗、积极向上之义。

明溪

来自唐诗:日暮衔花飞鸟还,月明溪上见青山。从唐诗中截取二字使名字更加富有意蕴和内涵。明:指亮,清楚,懂得,如明白,明亮;指睿智,如英明,贤明。用作人名意指明理、明智、睿智。溪:一般指小河流,引申为途径,如溪径。用作人名意指做事勤勤恳恳、刚正不阿、临危不惧之义。

熙瑞

熙:指光明,兴起,兴盛,和乐,吉祥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兴旺、和睦、乐观、前途光明之义。瑞:吉祥,吉利;凭信的玉器;祥瑞。用作人名意指吉祥、安康、幸福、美好之义。

沐恒

沐:洗头发;润泽,或受润泽;整治,米汁,休假。用作人名意指爽朗、吉祥如意之义。恒:本义指长久、持久;引申特指人的恒心。常常组成词语如永恒、恒久。用于人名意指持之以恒、坚定之义。

云忻

云:云彩,指水气上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团地在空中飘浮;也指说话、高空、云中、或轻柔舒卷如云之物;用作人名意指抱负不凡、心怀广阔、前程远大。忻:开导,启发;明察,心喜。用作人名意指敏锐、欢欣、细腻之义。

兴逸

来自唐诗:兴逸方罢钓,帆开欲解船。兴:本义是兴起,起来;也有旺盛、喜爱的含义。用作人名意指兴盛、兴业、丰盛之义。逸:指安闲,安乐,不受拘束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超越、安逸、舒适、闲情逸致。

更多宝宝好名推荐

娅绮、语婷、华雯、沛欣、思哲

雅羽、瑞莹、语萱、怡莹、怀畅

初歆、思宜、向萱、嘉寒、楚芸

俊誉、博文、晋铭、安旭、成颜

奇乾、景彬、宇轩、棋誉、浩逸

承乐、昌昱、鸿宇、轩祎、卓筠

以上这些名字好听吗?如果你们还喜欢的话,记得多多关注起名网哦,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最大动力。

本文为起名网首发,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