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花米功效作用是什么(米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今天,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们准时抵达各讨论组,进行大会闭幕前的最后一次分组会议。站在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盘点上一个五年栉风沐雨,步履铿锵,初心不改;谋划下一个五年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奔跑逐梦。

把握时代机遇

将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奉贤正在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能级,打造“上海南部枢纽”,真正成为独立的区域综合性节点城市。对此,代表陶建兴认为,要把握好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环杭州湾城市群建设的战略机遇,打破区域边界,融入国家战略;要聚焦重点区域、领域,加快新城发力,继续大力实施“四名工程”,加快推进“数字江海”、云水无边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点亮城市空间、激发未来潜能。

站在“少年奉贤”迈向“青春奉贤”的重要窗口期,代表吴利春表示,金汇镇将把握好新时代发展脉络,打牢发展之基,激活创造力之源,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劲头,加快实现金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高标准乡村、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高水平党建,全力创造“三生三美·和美金汇”新高峰新奇迹,积极助力奉贤实现“五个翻一番”,为奉贤打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万物和谐、人民幸福的共同富裕新样式贡献金汇力量。

“作为全区经济战线的排头兵,区经委将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增强把握机遇、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能力。”代表李亿表示,区经委将继续夯实“五型经济”基础,推进“数字淘金”,加快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发展新动能培育,激发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动城市崛起

让功能品质更加完善

“金海街道的最终目标是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会客厅,”代表张华说,未来,金海街道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我们将突出社区规划建设共享理念的融入,注重设施、空间、功能联动。同时,均衡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持续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此外,还会注重文化味与烟火气的融通,聚焦社区治理与居民自治的融合等方面。”

代表盛文军表示,奉城镇正在积极推进浦南运河南岸1号片区的建设,为奉贤打造“一港四渡”贡献力量。同时,奉城正在打造以滨川智能制造生态社区为核心的园区新地标,力争成为 “奉贤美、奉贤强”的新亮点。

“报告中提到塑造新江南文化,有很多艺术化的表述,让人耳目一新,”代表翁晔说,柘林镇拥有非常丰厚的文化底蕴,接下来可以在华亭海塘、滚灯上做文章,“我们可以汇聚专业人才,打造文化品牌、城市软实力最坚实的人才高地。同时,打造一批亮点纷呈的城乡智慧空间,让灵动的创意、先进的技术、惬意的体验融合进入一个个展示、服务、联结的物理空间和场域空间。”

“奉贤卫生要在赶考路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激扬青春梦想、走好赶考之路,回答好奉贤卫生答卷。”代表褚国华表示,作为民生领域的重要板块,卫生健康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靠大联强、内培优质医疗资源,通过“智慧医疗”打破地域限制,让优质医疗为奉贤所用,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完善“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整合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

助力乡村繁荣

打造乡村振兴新模板

“庄行镇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未来,力争成为奉贤、全市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新样板,全力建设‘实力强劲、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花米之乡、新城古镇。”代表陶清表示,庄行镇将持续推动“冷江雨巷+农艺公园”双特色建设向纵深发展,走好城市有机更新道路,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以“满天星”工程为抓手,结合“三园一总部”建设、“星级达标村”创建、“两个和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代表蒋国强建议,要用好宅基地“政策超市”,着力推进宅基地改革,加快宅基地的有效利用,加快宅基地区域的配套建设。既能为农民提供一个碧水蓝天、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又能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满足农民需要。努力建设宜居宜游乡村,抓牢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这个牛鼻子,保障百姓住房需求,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与繁荣,乡村要实现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四重奏,切实让集体造血功能完善,百姓口袋富足。代表沈波联系五宅村实际,提出要将“淳之文化”式“三园一总部”产业经济成功案例继续复制推广,将总部经济作为打通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将“青春里”养老社区式为民服务基建项目不断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多发挥“农科英才”式人才智库力量,助力乡村发展。

作为基层干部,代表蒋申杰指出,持之以恒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的实现路径,进一步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农民高品质富裕、农业高标准提质,以不负今朝之势,展现农村魅力、展露农民活力、展望农业靓丽,实现农村宜居宜业、宜游宜享的美好意境!

记者:傅潇瑶 金丽娜 陆婷婷

照片:大会宣传组

编辑:戴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