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emm软件监控什么(安全emm软件能监控什么)

前言: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IOS漏洞增长1.28倍,Android增长10倍,97%的应用都有漏洞,95%的热点应用存在仿冒。巨大的利润诱惑,催生庞大的黑色产业,黑产从业人员150万+,黑产市场规模1000亿+。

面对庞大的黑色产业,我们企业面临的移动化IT环境日渐复杂。对于采用移动办公的企业来说,安全问题是最大的顾虑,一旦黑客入侵或者员工主动将企业机密数据散播出去,都将给企业的数据资产带来严重的安全威胁。

因此,选用什么样的平台架构,是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但归根结底,管控移动数据安全风险,就要保障企业数据不落地。



如何解决企业移动办公安全问题?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传统的EMM(移动应用管理平台),另一种则是VMI(移动虚拟化平台)。也就是志合集团旗下南京丰琼公司推出的专为企业移动办公使用者设计的创新虚拟化架构——丰琼虚拟手机(VMI)解决方案。

传统的边界正在消失,企业关注的重点不是设备,而是设备上的APP和数据,好的解决方案必须平衡三者:安全/合规,隐私保护与用户体验。

丰琼虚拟手机(VMI)与传统(EMM)对比:

1、数据安全

传统EMM:数据、应用安装在手机端,容易泄露风险,加密的企业数据易被劫持丰琼虚拟手机(VMI):数据、应用不落地,储存在虚拟化平台,保障安全且通讯传输加密的绘图指令,劫持无意义

2、企业成本

传统EMM:增加运维开发成本,企业需要开发多种平台的应用,应用分发、升级需一个一个操作,耗时耗力丰琼虚拟手机(VMI):节省、运维开发成本,企业只需开发Android应用即可,应用分发、升级一键操作,只需几秒

3、用户体验

传统EMM:监控员工手机,员工隐私毫无保留丰琼虚拟手机(VMI):不监控员工手机,保障员工隐私安全



VMI数据不落地,高效化解移动安全问题

丰琼虚拟手机(VMI)解决方案,基于移动虚拟化基础架构,在企业内网建设移动安全虚拟化平台,确保企业数据、移动应用均位于移动安全虚拟化平台上,所有业务数据不出数据中心,不对个人手机设备进行监控,完美地隔离了私人空间和办公空间。

而且,借助控制台可轻松管理虚拟手机。管理员通过中央控制台集中为企业所有员工配置和部署虚拟手机,执行更新,无需员工自行操作。



企业员工可以从应用程序商店下载VMI客户端,并将其安装在自己的iOS、Android或Windows设备上,在移动设备上访问远程虚拟移动空间,通过无线网络连接虚拟服务器来实现移动桌面传输及操控,实现每一位用户拥有自己的虚拟手机,确保政府及企业移动办公数据不落地!

南京丰琼负责人表示,南京丰琼公司高管和研发团队成员均来自于华为、中兴等著名科技企业,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强大的研发实力。主要业务为移动虚拟化的开发和运营,已在移动虚拟化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移动虚拟化行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一直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移动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丰琼虚拟手机(VMI)在发布前已经在多个大型用户中进行了内测,效果出色。目前,也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政府、公安机关、运营商等行业,深受用户好评。

虚拟化的安全防御方面还是要以企业为中心。我们相信,随着更多企业选择VMI,移动办公也将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