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商务车平均油耗多少(奥德赛七座商务车油耗多少)

5.8L低油耗超大7座MPV,日系合资舒适又耐用,实拍本田奥德赛

以前MPV的选择很少,而且基本都是商务需求,市面上的MPV基本上大家熟悉的只有别克GL8这一款。不得不说别克GL8是一款好车,有面子、舒服安静、空间也大,不过现在家用MPV需求越来越多,GL8比较高的油耗以及太过于商务的造型很多人并不喜欢,而善于设计家用车的日系品牌这时候开始崭露头角,本田的奥德赛用标准的MPV造型以及基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油耗混动系统打动了不少家庭用户。

本田奥德赛有着很多MPV一样的夸张设计,不过相比商务车型需要在内敛和夸张之间的度之间找平衡不同的是,家庭用户对于外观的要求往往要更张扬一些,所以奥德赛的前脸明显要更凌厉一些,同时也使用了黑化中网这样更具时尚感的设计。

相比GL8,奥德赛的长度明显要短了一截,一个5米多的长度,一个4米84的长度停在一起还是很显眼的,不过我问过一些开MPV的朋友或者司机师傅,大家反而对奥德赛给出了更高的评价,空间上奥德赛也足够使用了,但是奥德赛的灵活性是要远远超过GL8的,特别是进一些路比较窄的小区或者胡同,奥德赛要比GL8更方便。

车尾的霸气尾灯以及镀铬装饰则是本田一贯的设计理念,车尾非常大胆出挑,也让整车有着更加磅礴的气势。

奥德赛的内饰属于规规矩矩的日系MPV风,整体没有很豪华的设计,不过整体显得很规整,配置不算多,但是像是蓝牙、大屏、自动空调这样的配置基本也不缺,另外毕竟这是个大7座MPV,停车肯定还是要比轿车困难一些,奥德赛索性装备了自动泊车系统,也能降低这车的上手难度。

前排座椅看似比较薄,实际上坐垫内部的填充相当厚实,舒适度非常不错,同时奥德赛在电动调节座椅上也没有吝啬,有着非常方便的体验。

奥德赛采用了非常方便进出的标准2-2-3座椅布局,中间的通道足够第三排的上下车,另外第二排座椅舒适度不错,还配备有小桌板,高配车型还拥有地点从侧滑门,整体体验上非常便利。

动力上奥德赛的混动系统是值得一说的,其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 N·m,电机动力更强,为184马力,315N·m。与E-CVT无级变速器匹配,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表现要远超老GL8的2.4L自然吸气动力,加速非常轻快,另外无论新老GL8油耗上都不如新款的奥德赛,混动奥德赛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8L/100km。

奥德赛这款车的设计没有受到商务用途的束缚,所以这款车的表现和那些偏向商务的MPV很不一样,它更灵活、更朴素、更实用、更省油,整个开发思路要更偏向于家用,这对于奥德赛来说是一个机会,这么多年没有人能够挑战GL8的地位,另辟蹊径的奥德赛或许能开辟一片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