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增程器多少转(电动车增程器转速一般是多少)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生命是種姿態

有些朋友经常看到有些电动三轮车宣传续航能跑多少公里什么的,感觉里程远超普通电动车,这其实是加装了电动车增程器,那么,什么是增程器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个东西。

电动三轮车增程器有多种排量,我们这里常见的是一种170顶杆汽油机,它的电路由一个发电线圈一个整流器和启动器组成,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启动控制部分,启动和控制主要分为一个手动控制油门和半自动控制油门和全自动控制油门。

这种为手动控制油门,当增程器启动后需人为的调节油门大小,上图可以看到高压帽旁有一个调节拉手和定位螺丝。

当需要高电压时定位螺丝向外退,发动机转速升高电压上升,需要低电压时螺丝向里转,转速降低,电压下降。当电压调到合适值时,扭紧拉手螺丝即可。

这种为自动油门控制,是通过启动器来控制油门大小,这种增程器启动器需专车专用{60伏为60伏72伏为72伏,不能混装}

自动油门启动器又分为半自动{半自动可混装}和全自动控制。

半自动控制是由转把信号电压来控制,启动器有一根单独的信号线,需接在转把信号上,当转动转把时,信号电压上升,启动器给化油器上的进步电机供电实现控制油门大小{转把信号和电机信号成正比,转把信号越大油门越大}

这种是全自动启动器,这种必须专车专用,它是通过电压降来自动控制,当启动后,车子行驶时,如遇上坡或者重负荷时,检测到电池电压下降会自动加大油门使电量恢复到厂家设定值{电压下降越大发电量越大}

两种化油器图解

启动器镇流器和发动机图解

无论是手动的启动器和自动的启动器都和我们的电动车控制器大概原理差不多可以称之为减配版

手动款和半自动款启动和熄火都是又各自的两条线路单独控制

当启动时按动启动开关车子锁线通过开关进入启动器启动线,启动器给三根相线通电使增程器转子转动拖动曲轴,高压包触发点火完成发动增程器,当熄火时按动熄火开关,高压包熄火地线和机壳地线接通,卸掉高压火完成熄火

自动款,当按动启动开关时锁线和启动器启动线通电,熄火继电器断开,完成点火,熄火时按动开关继电器吸合完成接地熄火

如果遇到一台能启动但无法着火时应注意拔掉机保线,原因在于有的缺机油或者机油浓度过大产生高温烧坏了机保线从而形成高压包接地。如果还是没火就无外乎高压包和火花塞,有油有火不着机应注意缸头,缺机油造成气门杆卡死,如遇直接没反应可以拆掉整流器上的启动器相线然后接一个60伏的电机,试着启动看有没有反应。有,发电线圈损坏,无,启动器损坏或者启动线路断路,如果线路断路可以把启动线靠在启动器正极上看有无反应。

半自动机器的检查同上面的操作相同。

自动款需断掉里面掉高压包接线插头。

自动油门电机损坏,半自动和自动款可以拔掉电机线人为的固定油门,这是个应急方法。

手动款和半自动款,发电峰值电压应最高10伏,最好为车子伏数上增加6到8伏为好,过高会造成电池过分失水提前损坏,理想状态为电池带能量只有40%到70%之间进行调试。

启动增程器也是,车子电量有50%或者以上为好,这样不会过分增加增程器负担。

更换启动器时,整流器正负极必须接对,不然会损坏整流器和启动器,相线如果接反指挥造成增程器反转,只需调线即可,测试增程器必须带电操作,空载时间过长峰值电压过高会损坏启动器。

我创建了几个摩托车技术群方便粉丝交流,想加入的可以联系小编微信zhijianmotuo拉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