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可以跑多少路程(电动车能跑多远路程)

最近,有位电动车用户问我这样一个问题:72V的电动车能跑多远?续航可以超过80km吗?对于这个问题,今天特意选了两组最常见的电池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分别是72V20AH与72V32AH的电池。而他们的电机功率都为1000W,也就是最常见的电摩电机。

首先,我们先来看选配72V20AH电池、1000W电机的电动车。从这个配置我们可以得出匀速平均电流大小大约是13.9A(匀速平均电流=电机功率/电压大小=1000W/72V),而从电流大小我们可以得出理论骑行时间大约是1.44h(骑行时间=容量/电流大小=20AH/13.9A)。此外,假定平均骑行时速为40km/h,那么在理论状态下,最终行驶路程为57.6km。

其次,我们再来看72V32AH电池、1000W电机的电动车。从这个配置我们可以得出匀速平均电流大小t同样是13.9A,而理论骑行时间为2.3h。而在平均骑行时速为40km/h情况下,最终行驶路程为92km。

因此,综合来看,72V的电动车能跑多远,跟电池的容量息息相关。而如果配上72V32AH及以上的电池的话,续航是可以超过80km。而如果只是配上72V20H的电池,那么续航是低于80km的。不过,由于电池品牌性能的差异,以及实际行驶路况的不同,各个电动车实际行驶里程与理论数据可能都存在一定的偏差,但如果数据偏差较大,那么很可能就是电池问题了。

当然,可能也有一部分用户要问了:为什么同样的电池,两辆不同的电动车行驶里程可能会存在较大的差异,例如一辆电动车只能跑50km,而另外一辆电动车却能跑70km?其实,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其他配件问题,跑得远的电动车一般电机、控制器质量更好,能效更高。

最后,小编有几点省电技巧教给大家:避免过载行驶、避免急刹、起步缓慢加速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