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公众号是什么(财富公众号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用BOLL形态辅助判断主升浪

BOLL,称为布林通道,又称布林带,我们这里讲的BOLL是指主图叠加的BOLL-M,参数为20, BOLL是由简单的上、中、下三条轨道组成的,小小的三条轨道,却藏有无尽乾坤。股价运行在上轨之上,是超强攻击形态;运行在中轨和上轨之间,是上升通道形态;运行在下轨和中轨之间,是下跌通道形态;运行在下轨下方,是超强下跌形态。

BOLL在判断很多形态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判断股价的支撑位、压力位,主升浪、主跌浪行情发生的情况,顶背离或底背离,反转形态等。先讲讲行情发生的情况。

主升浪的发生往往有几种情况:

1、股价横盘震荡或缓慢上行,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跌破中轨,但在下轨处获得支撑,震荡数日后,上攻突破中轨并触到上轨附近,遇到压力回踩中轨启稳,此时向上突破上轨并发生大行情的概率非常大。这是经典的挖坑启动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2、股价横盘震荡或缓慢上行,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加速,突破上轨,BOLL的袋口(上下轨)也呈打开的态势,此时发生行情的概率较大。这是经典的加速上涨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3、之前经历过一波大涨,BOLL的袋口也呈打开状态,当BOLL收口时,股价从中轨下方穿越上来,此时可能会发生新行情。这是经典的逐浪上攻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4、对于上述三种刚进入加速后的股票,尖顶回落中轨,往往是买入机会,其后至少有一次上攻,上攻力度强,能够再次攻击上轨,则构成上升通道,回落中轨都可再次买入;力度弱,构成背离,需出局。这是如何做上升通道中的强势股的方法,可参考以下图例:

可以说,股票的主升浪大多数是在前3种情况下发生的,可以自己翻阅每支股票的走势。前3种形态,也有很多情况下攻击力不强,但如果结合MACD、空间位置和量能等因素来分析,则准确率会高很多。

至于用BOLL来判断主跌浪,上面的情况反过来看就可以了。

股民在股市中的心态变化

1、自负:典型的自负心理是:别人行我比别人更行,因此轻易不相信别人,宁愿坚持自己的分析和判断.一般不会认错,哪怕悄悄割肉也要自吹水平高.作为成熟的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自信.而自负是一种病态心理,常会听不进意见或固执已见,以至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2、从众:从众心理不只散户有,大户和机构都有。常有你买什么我就买什么,大家都去买的情况。有时后明明打算卖,因为人气太旺,临时换成买,结果不幸被套。从理论上说,投资是个体操作、研究群体的一种行为,盲目从众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但是我一直跟大家说的一个观点就是,一定要有逆向思维!

3、得意:赚了钱的人得意常溢于言表,喜不自胜,时常夸耀自己聪明能干。过分得意常看不到当前的危机,或者凭感觉盲目行事并最终致亏损,以至悲从喜来。)

4、不认输:也是一种自负的心理。买入被套后,总认为会涨上去,于是越跌越买,上涨一点不肯卖出,结果越套越深。无数事实证明,“市场永远是对的”是一条铁律,只有知错就改才能更上一层楼。

5、打探消息:多数散户并不去深入研究公开的消息,常根据貌似可信的消息安排操作。庄家利用这一点,派人放风说要某只股票少到引诱散户跟风,他们借机派发。此不知这里也有迷魂阵。

6、追涨杀跌:是散户的一种通病,不追涨赚则不到大钱,不杀跌也许会套的更深。这是事实,但我们要灵活运用,正确把握追涨杀跌的操做技巧灵活运用,但多数散户一开始都强忍着巨大的诱惑坚持不追涨,但看周围的人都欢欣鼓舞,最终也忍不住冲动追进去,岂料此时十追八套,杀跌也是如此。

7、买涨不买跌:这是投资者的一个心理误区。荬张是技巧问题,这就看你掌握的操作技巧和水平如何。而买跌则是操作策略问题,因为股票从高位跌到底位在底部盘整,相对而言是弱势,一旦盘整结束向上突破它的上升空间是相当的可观的,因此从获利的角度和操作策略来说,这才是你真正买入股票的较好时机,最后能获取多大的利润这就要看你的操作技巧和耐心了。

8、饶幸心理:别人买了都跌,也许我买的是个底部呢?已经跌了一元也许就要反弹了种种饶幸心理也害了不少股民。侥幸心理重的人多数不愿意深研技术分析,或者即使深研但不愿相信,主观意识太浓。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或者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可以关注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干货满满!

广东广播电视台全资国有企业,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专业证券咨询机构(资格证编号:ZX0027),提供每日实战盘面解读,技术实战培训、投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