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日剧(堂吉诃德日剧百度网盘)

最近日剧开始兴起 灵魂交换风潮,除了剧情爆笑之外,还能展现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其实互换灵魂的梗一直都暗藏在日剧之中,这次就来推荐10部「灵魂交换」日剧,盘点作品悬疑、搞笑、恋爱、温馨题材通通都有,你看过哪几部呢?

▋《天国与地狱~疯狂的2人~》:2021年度必追热爱悬疑话题剧

《天国与地狱》可说是近期最夯的换魂日剧,由绫濑遥主演,高桥一生、柄本佑和北村一辉共演,讲述的是一个有极强烈正义感的女刑警望月彩子,为了获得升迁机会,在办案途中意外与杀人犯日高阳斗交换灵魂,有别常见的换魂剧,因为这次的身份是刑警与杀人犯,因此带了点悬疑的氛围,有绫濑遥与高桥一生的精湛演技加持,第一话就开出了16.8%的高收视率,最终话更是飙升至20.1%。

2021收视率超高的《天国与地狱》

《天国与地狱》本身以悬疑剧为出发点,男女主角互换后彼此很快速地就互相掩饰了一切,比起爆笑的情节,更让人好奇的是人到底是谁杀的?不得不提高桥一生的神演技,仿佛身体里真的住着女性灵魂,各种女性化的小表情和语调都非常细致,而男主角背后隐藏与哥哥的故事也很感人,剧情节奏快速,悬疑、搞笑、亲情、一点点的感情线环环相扣,推荐必看!

高桥一生的女生演技引起讨论

《天国与地狱~疯狂的2人~》
・日文原名:天国と地狱 〜サイコな2人〜
・首映日期:2021年1月17日
・演员阵容:绫濑遥、高桥一生、北村一辉、柄本佑等

▋《要是当时吻了他》:想大笑一场的你必看

《要是当时吻了他》海报

《要是当时吻了他》是一部爆笑的恋爱喜剧,由松坂桃李主演,麻生久美子、井浦新共演,编剧是写过《房仲女王》、《大恋爱~和忘记我的你》、《不知道也无妨》等剧的大石静,故事讲述松坂桃李饰演的桃地望是个废柴员工,唯一的兴趣就是看漫画,有一天意外认识了他喜欢的漫画作者唯月巴(麻生久美子 饰),唯月巴雇用他来家里打扫,两人渐渐变熟还有一点暧昧情愫,然而一次的飞行意外,让唯月巴与清洁员田中(井浦新 饰)互换灵魂,桃地该如何接受自己喜欢的女子变成中年大叔?一连串的爆笑故事便展开了!

松坂桃李

麻生久美子

《要是当时吻了他》目前还在播出当中,但光是前两集就非常爆笑,麻生久美子饰演的女漫画家傲娇又可爱,与井浦新互换之后更是笑点满分,井浦新的各种眼神动作都非常女性化,这演技真的给满分!不过除了好笑之外,接下来故事该如何继续?又为什么会互换灵魂?加上清洁员田中的真实身份还没水落石出,接下来也是满满的看点!

《要是当时吻了他》
・日文原名: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首映日期:2021年4月30日
・演员阵容:松坂桃李、麻生久美子、井浦新、三浦翔平等

▋《这时候制作了部新剧》:防疫在家最应景

以疫情为题材的日剧《这时候制作了部新剧》

因应2020年疫情的关系,《这时候制作了部新剧》是NHK特别制作的短篇电视剧,以远端剧的方式,演员、制作方、从彩排到正式拍摄 都没有见到面,一共分成三个篇章,有灵魂交换的是第三夜「转・幸・生」,由柴崎幸、室刚与高桥一生出演,编剧是森下佳子。故事描述因为自我隔离而关在家里,就会产生「好想见到那个人啊」的心情,于是不知为何,和想见面的人灵魂互换的稀奇事情发生了!而且故事是三人互换的大乱斗,柴咲幸和室刚身心互换,幸养的猫「のえる」与高桥一生互换,故事非常有趣,在疫情当下,越看越有感触。

《这时候制作了部新剧》
・日文原名:今だから、新作ドラマ作ってみました
・首映日期:2020年5月4日
・演员阵容:柴咲幸、室刚、高桥一生等

▋《翱翔于天际的夜鹰》:推荐给没有自信的你

《翱翔于天际的夜鹰》是部青春校园剧,由富田望生、清原果耶、重冈大毅、神山智洋共演,故事描述女主角小日向亚由美(清原果耶 饰)是名开朗的美少女,朋友、爱情、家庭生活都一帆风顺,她在第一次约会前,接到同学海根然子(富田望生 饰)自杀宣言的来电,为了阻止她,亚由美去现场,却意外与然子交换了灵魂。

清原果耶

富田望生

这部剧虽然是换魂剧但没有搞笑色彩,主要探讨了人的内在与外在问题 ,也提到了校园霸凌议题 ,两位女演员富田望生、清原果耶的演技都非常好,青涩中能感受到他们灵魂间的切换。这部日剧推荐给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真正喜欢你的人一定会发现你内在的美好。

《翱翔于天际的夜鹰》
・日文原名:宇宙を駆けるよだか
・首映日期:2018年8月1日
・演员阵容:富田望生、清原果耶、重冈大毅等

▋《我在麻理体内》:无关男女都很好!

池田依来沙

吉泽亮

《我在麻理体内》是部改编自漫画的奇幻日剧,由吉泽亮、池田依来沙、中村由里香共演,讲述着大学生宅男小森功(吉泽亮 饰)没有目标过着脏乱的生活,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偷偷跑去便利商店偷看漂亮的女高中生吉崎麻理(池田依来沙 饰),没想到有一天起床,小森发现自己变成了麻理,进而引发一连串故事。故事也有部分探讨性别认同问题,原作漫画中则有更细腻的描写。

《我在麻理体内》
・日文原名:ぼくは麻理のなか
・播放电视台:富士电视台
・演员阵容:吉泽亮、池田依来沙、中村由里香等

▋《民王》:适合热爱爽剧的你

菅田将晖第一次主演就受好评的日剧《民王》

《民王》由远藤宪一、菅田将晖双主演,也是菅田的第一部主演电视剧,讲述日本首相的武藤泰山(远藤宪一 饰)与就读大学的儿子武藤翔(菅田将晖 饰)突然间交换了身体,为了不引起骚动,两人只好互相过对方的生活,原本有心结的父子慢慢了解对方,还多次化险为夷,是部爆笑的热血政治爽剧。远藤宪一和菅田将晖的演技都收放自如,不管是畏畏缩缩的总理,还是突然意气风发气场爆棚的大学生两人都拿捏得恰到好处,高桥一生扮演的贝原秘书一角也深受观众好评,是部追了不会后悔的精彩作品!

《民王》
・日文原名:民王
・首映日期:2015年7月24日
・演员阵容:菅田将晖、远藤宪一、高桥一生、知英、草刈正雄等

▋《唐吉诃德》:搞笑温馨的侠义喜剧

松田翔太饰演超杀的黑道老大

《唐吉诃德》由松田翔太、高桥克实、成海璃子、内田有纪、小林聪美等人共演,讲述一名优柔寡断的儿童福利人员城田正孝(松田翔太 饰),某天突然与性格豪爽的黑道头目鲭岛仁(高桥克实 饰)身体互换,鲭岛虽然讨厌小孩,但又无法忽视孩子们的求救,因而用各种侠义作风解决孩童们的问题 ,是部爆笑又温馨的喜剧,松田翔太演起黑道大哥非常有型,拯救孩子的他就像是骑士唐吉诃德!

《唐吉诃德》
・日文原名:ドン★キホーテ
・首映日期:2011年7月9日
・演员阵容:松田翔太、高桥克实、成海璃子、内田有纪、小林聪美等

▋《秘密》:夫妻之间的揪心难题

东野圭吾小说翻拍的日剧《秘密》

《秘密》由志田未来、佐佐木藏之介共演,改编自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长篇推理小说,讲述的是悲剧突然降临一个平凡的家庭,妻子和女儿乘坐的巴士从悬崖跌落,妻子身亡,女儿奇迹般生还,但女儿的身体里是妻子的灵魂。女主角决定把女儿的人生好好活下去,白天上课完成女儿学业,晚上回家当家庭主妇,但是和丈夫的关系却越来越微妙。这部作品在1999年推出过电影版,由广末凉子和小林薰演出,不过日剧版更着重在夫妻的心理描写,是部奇幻且特别的换魂剧。

《秘密》
・日文原名:秘密
・首映日期:2010年10月15日
・演员阵容:志田未来、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光等

▋《父女七日变》:给不懂爸爸或女儿的你

新垣结衣在《父女七日变》挑战演大叔

《父女七日变》由馆广和新垣结衣主演,讲述的是高中生女儿与生疏的爸爸两人遇到列车事故后,发现灵魂互换了,只好帮对方过生活,结果闹出各种有趣爆笑的风波。但这段期间,双方也了解到彼此的难处,互相沟通化解,再一次确认到父女之情,至于为什么会互换灵魂?秘密在剧中会慢慢解谜罗!

这部剧新垣结衣展现了首次的大叔演技,馆广饰演的爸爸也非常可爱,整部剧好笑又温馨,剧情节奏轻快,还有一条淡淡的爱情线,结衣粉丝一定要看!

《父女七日变》
・日文原名: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间
・首映日期:2007年7月1日
・演员阵容:馆广、新垣结衣等

▋《我的老婆是男人》:出自宫藤官九郎之手的魔幻喜剧

《我的老婆是男人》由伊藤英明及筱原凉子主演,编剧是宫藤官九郎,这部剧好评多并荣获多项日剧大奖,故事讲述町田道男(伊藤英明 饰)和有点迷糊的町田留美子(筱原凉子 饰)是一对非常的小夫妻,有一天留美子骑单车和田町先生相撞(古田新太 饰),只要留美子一思考问题就会变成田町的样子,这部剧比起灵魂互换,更像是魔幻剧,因为女主角是直接变外型,非常有趣!

《我的老婆是男人》

・日文原名:ぼくの魔法使い

・首映日期:2003年4月19日

・演员阵容:伊藤英明、筱原凉子、古田新太等

灵魂互换剧虽然是老哏,但日剧总是能用各种不同的元素搭配时事潮流,来丰富剧情,这几年也一直不断变出新花样,收看同时还能见识到演员们互飙演技的新样貌,而且剧情大多走轻松舒压路线,参考这篇文章,随选一部看都会很放松的!

松坂桃李大谈男男恋?新垣结衣有大叔魂?10部「灵魂交换」日剧推荐,互飙演技最过瘾! | 乐吃购!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