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伏电动车多少钱(96伏电动车多少钱一辆)

普通的一辆电动车售价虽然只有一两千元,这个数字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并不属于一个较大的开支,不过,买辆电动车毕竟要使用4、5年时间,选择的时候多少还会纠结,应该选多大的电池,多高的配置,什么样价位的电动车,买了之后确保不会后悔。

现在主流的电动车分类有2种,第1种是以代步的传统电动车和智能电动车分类,传统电动车主要就是便宜,只有代步功能,而比较贵的传统电动车,也只是突出高续航,而智能电动车就带上了科技化的配置,比如智能解锁、蓝牙连接、音乐播放等等功能,而消费者选哪种类型,还是比较好判断。

而第2种是按照电池电压来分类,目前主流的电池电压包括了48伏、60伏、72伏3种,不过,72伏由于是比较高的配置,而且价格比较昂贵,大部分日常代步完全不需要,没有特殊情况基本上可以忽略,而选择一般都是在48伏、60伏两种电动车进行二选一,那么,买电动车,48伏和60伏怎么选?它们的区别大不大?哪个更实用、更划算?小行家作为电动车行业从业者,和您一起探讨,让你心中有数,看了再买不后悔。

48伏和60伏是两种不同身份的车型

对于这2种电动车,很多人想看到的区别只是它的价格和配置的区别,但是,小行家认为,它们身份的不同,更应该影响我们的购车,身份的不同,直接影响我们的用车和上路,牵扯到违章被罚的力度有多大,有必要和大家讲解清楚。

交通工具主要的分类是非机动车和机动车2种,非机动车因为是速度比较慢,安全性比较高,所以在道路行驶受到的限制比较少,即便是违章受到的处罚力度也比较小,而机动车则刚刚相反,并且每年需要购买交强险、驾驶人需要考取驾照,使用门槛高了许多,按照电动车新国标的划分,48伏电池电压的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而大于48伏就属于机动车,所以,两者是身份,一个是非机动车一个是机动车。

电动车48伏和60伏搭载的时速、续航区别大不大

对于交通工具来说,时速和续航是重要的参数,也是直接匹配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主要参考,那么,电动车48伏和60伏在这方面的差别有多大呢?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48伏电动车的时速和续航:受限于新国标的要求,48V电动车的时速最大为25公里/小时,至于续航多少,我们以电池大小为20AH和32AH来计算,48伏电动车的电机功率为400W,以20AH容量为例,其匀速平均电流大小为8.3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行驶时间为2.4h(电池容量/匀速平均电流),理论续航则可以达到60公里(行驶时间*速度)。而48V32AH,理论续航为96公里。

60伏电动车的时速和续航:60伏电动车的时速一般在4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一般为800W,按照上面同样的计算公式能够得出,60伏20AH的续航为75公里,60V32Ah电动车理论续航为120公里左右。

从计算的数据可以看到,48伏电动车和60伏的电动车在时速和续航上还是有较大差别,时速相差了20公里/小时,而续航方面,同为20AH相差了15公里,同为32AH大小的电池相差了24公里左右。

电动车48伏和60伏搭载的配置区别大不大

除了时速和续航,48伏和60伏搭载的配置上,还有哪些差异,除了电池之外,电动车的主要零部件就是车架、控制器、电机,这些都是必须有的,而48伏电动车,在这些必备的零部件,,48伏电动车因为新国标要求整车重量不大于55kg的原因,它的车架会明显小于60伏电动车,而电机因为不能超过400W,也会小于60伏电动车,而现在的控制器,由于都是通用,48伏和60伏搭载的控制器没有区别。

除了在三大件的搭载的不同,48伏电动车会比60伏电动车多了一个脚踏骑行功能,因为48伏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又是比较轻便的交通工具,这一项配置是硬性要求,而48伏电动车通常又会少了一个后视镜的功能,60伏电动车由于时速比较快,都会搭载后视镜。这些就是配置上的一些差别。

电动车48伏和60伏价格的区别大不大

在选择任何产品,价格都是主要因素,而电动车的价格取决于品牌、配置、电池大小等因素,小行家在某东按照关键搜索,48伏电动车销量靠前的电动车,基本上价格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这也是大多数带有品牌的电动车正常价格。

而60伏电动车会比48伏电动车在配置上略有提升,价格上会有一定的差异,比如同品牌、同类型的电动车,60伏电动车会比48伏电动车多一小节电池,如果是20AH电池,就差了100元左右,差别并不大,不过,由于车架的不同,电机大小的不同,普通的60伏电动车的市场价大概在2000元至3000元左右,差别还是有点大。

电动车48伏和60伏哪个更实用?应该怎么选?

实用性的高低,其实和车主的需求有很大关系,如果从时速快、续航高的实用性来看,60伏电动车更有优势,但如果是从载人、上路标准低的角度来看,48伏电动车会更有优势,那么,48伏和60伏应该怎么选,虽然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但是小行家也有2点建议。

01接送孩子上学或城市短途代步,首选48伏电动车,上面提到它是非机动车,在现在城市对于交通工具管理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非机动车在道路行驶还是能够享受到管理宽松的优势,而且,60伏电动车多为电动轻便摩托车,按照道交法和电动车新国标的规定,都是不能载人,所以,如果需要接送孩子或在管理严格的城市道路行驶,我的建议是选择48伏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02如果具备摩托车驾照,那么首选60伏电动车,它的价格并不比48伏电动车贵多少,但是在时速上快了20公里,在动力上多了400W的电机功率,强了一倍左右,而且,60伏电动车搭载的电池容量通常更大,选择60伏电动车可以缩短通勤时间,又减少了充电麻烦,对于已经有驾照,或者准备考取摩托车驾照的驾驶人来说,是首选。

小行家的提醒:无论是选48伏还是60伏电动车,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虽然属于非机动车相对管理比较宽松,但是现在都是需要上牌才能上路,这意味着,违章都会接受到处罚,而这种处罚有的地方是直接罚款,有的地方还会上门教育,甚至多次违章还会进入个人征信系统,所以,对于骑行两轮交通工具也要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还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

对于48伏电动车和60伏电动车,您会选择哪一个?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