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白光热材料是什么(超白光热材料打破垄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映马鹏宇 通讯员赵少辉

5月28日,位于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内的中建材(濮阳)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超白光热材料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

中建材(濮阳)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超白光热材料项目,是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落实中国建材集团、凯盛科技集团发展战略,在濮阳市投资建设的关键新材料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白光热玻璃生产线,其产品是上游光热发电产业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项目达产达标后,每年可为光热发电反射镜加工企业提供1400万平方米光热发电制镜原片和280万平方米的高档汽车风挡、仪表材料原片。

“超白光热材料生产线点火投产标志着濮阳市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也必将引领濮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濮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濮阳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在更广领域谋划更多项目,寻求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马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