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众途观18t自动挡多少钱(大众途观18t手动挡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二手车检测师二鹏。曾经的我也是一位修车界的扛把子,经历了岁月的磨练,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一名二手车检测师,竭力维护大家的购车权益是我存在的价值。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看一看4万块的大众途观长啥样。

大众途观是大众集团在国内生产的首款SUV车型,刚刚上市的时候也是相当的火爆,一度要加价才能购买,落地价最少也得20多万。在10来年前,起码也得是中产以上的有钱家庭,才买得起途观。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车型也是越来越丰富,品牌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咱们国产车的崛起,让合资车的地位远没有以前那么“翘”了,加价的车型也越来越少,甚至还有不少的优惠。但是4万块的大众途观,大家有没有见过呢?

今天二鹏我就到四川自贡去检测了一辆4万块的大众途观。话说现在川内的交通还是方便,我坐个高铁50分钟就从成都到了自贡。一下高铁我就跟客户大哥联系上了,到了检测地点,发现卖家大哥早早地在路边等着了。可以看到这辆大众途观的成色整体还是很不错的,还贴了水泥灰的改色车膜,外观看起来佷靓。我不说,大家肯定看不出它只卖4万块吧?好了,闲话少说,马上就来看看车辆的基本信息。

车辆年款:2010款 大众途观 1.8T 手动两驱都会版

出厂日期:2011年7月

上牌日期:2011年8月

表显里程:12.6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19.98万

卖家报价:4万

居然还是手动挡的途观,那还是比较稀有的,现在很难在二手车市场看到它的身影。不过如果是手动挡的话,可能还更值得买一点,因为自动变速箱后期故障率肯定比手动高很多,不过具体情况如何,还得等我检测完才知道。

首先还是老规矩,围绕车身一圈检测外观,可以看到车头保险杠有拆卸和更换,轮眉还没扣紧,一扣就掉了;水箱框架也有拆卸痕迹,并且左边的水箱框架还破损了,缺了一块;前防撞梁也有拆卸更换。那么目前能确定车头大概率是有过碰撞的,就是不知道有多严重。

随后检查到左侧大灯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而车辆是2011年就整装出厂了,那左大灯肯定就是更换了;左前翼子板也有更换,固定螺丝都是后处理过,主要是翼子板内侧的颜色是白色的底漆,其它的覆盖件内侧都是黑色的底漆,所以左前翼子板是更换过的。

前挡风玻璃也是换的福耀玻璃,出厂日期也是2013年,那么这应该是与车头的碰撞是同一起事故,而且挡风玻璃都换了,那就有可能是安全气囊蹦的;左边车门有钣金修复,后视镜下方有钣金修复;那左侧后视镜很有可能有更换,经过检查后视镜确实是更换过,左侧玻璃日期为2019年,也是有更换,但是与前面应该不是一起发生的。

既然车头有事故,那ABC柱这些结构件就要好好看看有没有问题了。还好,一圈检测下来并没有发现ABC柱有问题,车顶也没有问题,可以排除车辆至少没有打过滚。

但是来到车尾又有了新发现,后备箱盖的漆面数值也太低了吧,整车因为都贴有改色车膜,漆面数值平均都是200多以上,现在后备箱盖数值才100多,这不用想都知道是更换了;固定螺丝也是处理过后喷漆了;但后挡风玻璃没有换,说明当时应该没有撞到玻璃,把原来的玻璃拆下来装在了新盖子上面,左后尾灯里面还被灯泡烫了一个洞,这个问题一般是修理工没装好灯泡导致灯泡把灯壳烫坏了。

而且二鹏我检测的二手车,一般后备箱盖都更换了,那么车子的问题都不小。果然我把胶条一扒开就原形毕露了,后围板有切割更换;后备箱底板也有一点变形;但是后备箱底板又发现了有个新的问题:角落处居然有这么多泥巴,难道是泡水了?不过仅仅根据这一处也不能断定,还需要继续检测才能确定,先把外观检测完咱们再来检测到底有没有水泡。

接着检查右侧的ABC柱也都没有问题,只有后翼子板和后门前翼子板有钣金修复,两侧都没有问题。那外观看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整体来说情况不是太好,前后都撞过,前面还好,后面后围板切割就算比较严重了,而且还没有看底盘的情况,不容乐观啊。下面开始检测发动机舱。

来到机舱这一看就知道状况不太好,大多数配件都有维修,那表显公里数就不对了啊。因为二鹏我自己开的也是一辆大众车,已经开了13万公里了,也没有修得这么严重啊,水箱和冷凝器都有更换,气门室盖有拆卸维修,后端还有在漏油的现象,进气歧管和排气歧管都有拆卸痕迹,前端盖和皮带肯定没的说了,也都是有过拆卸维修。涡轮增压器也有拆卸痕迹,包括气门室盖上面的废气阀喷油嘴这些歧管油管都有拆卸。

再加上发动机机脚和变速箱机脚都有拆卸,很有可能发动机是大修过的,目前的情况已经符合发动机大修的条件了,涡轮增压管漏气漏油,变速箱上面有部分防冻液,水管三通已经更换了,但是现在还是漏水,包括水泵也都在漏水,照这个情况估计一个星期就得加一次防冻液。

接着是全车的油水检测,可以看到防冻液的冰点不足了,估计是卖家往里面加了水进去;机舱保险丝盒并没有大问题,但是里面有一颗保险丝已经融化了,还是很危险的,往往火烧车就是这么来的;电瓶是已经更换了;刹车油一切正常。为了后期用车安全,建议入手后还是做一次大的保养再用车吧,不过我估计这车况客户大哥是看不上了,问题真是太多了。下面来看看内饰的情况如何。

打开驾驶室门,可以看到内饰整体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整体的成色也还不错,座椅的磨损也不太大,下面来看看细节。

首先还是来排除下到底有没有水泡,可以看到座椅轨道螺丝上有一些泥沙,方向机管柱没有明显的水锈和拆装更换,但是仪表台是有拆装痕迹,包括保险丝盒都有拆卸。

并且车顶也塌了,车主为了麻烦就没有更换,直接给钉上去了。都知道大众天窗爱漏水,但这车没有天窗啊,顶棚不应该塌啊?原来是之前车顶太脏了,洗过之后就脱胶了。到了后排座椅这里仔细检查发现,这辆车确实有过进水,但是水位线应该是没有超过座椅的。卖家也在旁边,我就随口问了一句之前车泡过水吗,车里泥沙和水印特别明显。卖家想了想说之前好像涉水过一次,别的车有的直接呛水了,当时没熄火,也没感觉有太多的水进来,最后也没管了。卖家说的和我目前检测的情况倒是对得上,车子应该就是有过涉水。

接着检查主驾驶的安全气囊,这也太不专业了吧,至少换个新的气囊吧,这在气囊上面蒙一层是什么鬼啊?给维修师傅一个差评,仪表台也是后修复的,那副驾驶安全气囊也爆过,后修复的仪表带已经开裂了,旁边喷漆的时候还把原车标签给喷上黑漆了。

并且主驾驶安全带拆卸更换,换了一条不知名的品牌件,配件上面居然没有日期,B柱饰板也有拆卸,估计是为了清洗涉水

A柱内饰板没有标志,说明是更换过的,因为原厂正常的内饰板上面有安全气囊的英文标志;后排安全带没有问题,安全带插孔没有泥沙和生锈,但是座椅缝隙处都是锈迹。

接下来检查车内功能的时候,从仪表台全貌也能很清楚地看出副驾驶安全气囊是重新修复过的,这些缝隙太明显了,而且下面的手套箱也是有更换修复的痕迹。那到这里,内饰也都看得差不多了,目前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车头车尾有事故,安全气囊有更换过,车辆发动机有过度维修,车内有涉水现象,整体车况相当糟糕啊。咱们还是把车看完再给客户大哥汇报吧,接下来继续检测底盘。

随后卖家带上二鹏去了他经常修车的铺子上把车辆升举起来,车辆升起来之后真是和我预料的一模一样,首先是四条轮胎和刹车片都有更换,轮毂都有老化和剐蹭。

并且悬挂就更具体了,四个减震器都有更换,球头还在漏油,下摆臂也有更换,半轴也有拆卸。

而且右边的半轴是之前换过的,现在已经又坏了;发动机也在持续漏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过度维修。基本上能拆的螺丝都拆过,就没见到几颗螺丝没有动过。这个车况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因为手动挡的变速箱读不了里程数据,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证明车辆有过调表,而且内饰确实磨损也不大,不过大家看现在发动机的状态,堪称战损级别,你们觉得这是13万公里的车子能开出来的吗?

随后我把检测到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客户大哥,出人意料的,客户大哥没有很吃惊,表示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的,这么便宜的途观也没指望它车况多好,但现在这样的车况确实也难以下手。最后他给卖家随便寒暄了几句,表示要考虑一下,双方就准备各忙各的事去了。既然如此,我也收拾装备撤吧,在卖家开着车子离开的时候,我望着这辆大众途观远去的身影,想起刚刚客户大哥的话语,也由衷地感叹二手车真是不可貌相啊,看着这么漂亮的车子,车况居然这么差!完全“配得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几个大字。

不过大家也可以看到,同款的手动挡大众途观,在全国范围内还真是一车难求的现状,基本上很难找到车,确实很稀罕。而且今天这辆车还便宜,只要4万块。但是车况嘛,就非常的惊人了,夸张一点地说,买回去不是在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不过卖相确实不错,实在是需要好好考量一下啊,你们觉得这辆4万块的大众途观,值不值得入手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二鹏,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您解决问题!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二鹏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担待,咱们下次再见。